玉竹人參雞[圖]

·配料: 雞腿1隻,玉竹8克,人參片4克
鹽1小匙,料酒1大匙·特色:補中益氣、潤澤心肺、延緩衰老、緩和情緒、抑制血糖、調節血壓,久服去面部黑斑。·操作: 1.雞腿剁大塊,洗淨。

 

2.玉竹以清水快速沖淨,和雞塊、人參片一道放進燉鍋內,加調味料和4碗水,並以保鮮膜覆蓋住鍋口。

3.隔水蒸(或以電鍋蒸)約30分鐘,待雞肉熟透即可食用

Ttips:
1.玉竹藥效緩和,不適合急症,但多食久食便知其妙,能除去面部黑斑,和悅容顏,更重要的是它能抗機體老化,延緩早衰現象。
2.玉竹是治療中風發熱、行動不便、頭痛腰痛的常用藥,能祛風退熱,而且還能抑制血糖、降低血壓,使人容光煥發,氣色紅潤。
3.玉竹搭配人參,平日用於養生、滋補,則有解憂除煩、平定心氣的效果,最適宜工作壓力大、個性緊張敏感者。

·營養價值: 雞腿 - 英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雞肉的營養價值大不如前。倫敦大都會大學腦化學和人類營養學研究所教授邁...【所有雞腿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