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創倫-特一級中式烹調師

李創倫-特一級中式烹調師

李創倫,陝西省渭南市人,生於1953年。現為國家特一級中式烹調師、渭南市政協委員、市烹飪協會常務副會長、市包含服務業職業技能鑑定考核評議師、酒店等級店考標評審、渭南雪花大酒店總經理。

他1968年高中畢業後從廚,1974年公派到西安市服務學校烹飪班進修一年,廚藝水平提高很快。1987年渭南地區技術比武中榮獲第一名;同年代表地區參加陝西省烹飪技術大比武獲優勝獎;1993年10月以自己創新菜"珍珠魷魚"、"鳳翅魷魚卷"參加第三屆全國烹飪技術大賽榮獲熱菜個人銀牌,被陝西省人民政府十三廳(局)授予"陝西省優秀烹調師"稱號;1997年在"中華技能月"活動中,被省勞動廳命名為"陝西技術能手"。在省四屆烹飪技術大賽中擔任評審。

20世紀80年代,他製作的陝西名菜"葫蘆雞"、"糖醋魚"等已譽滿渭南。他精通陝菜,旁通粵、川、淮揚等菜。擅長刀工、火工,在宴席設計上能將原輔料組合與營養學、美學、消費心理學有機的結合在一起。親自設計、主廚接待過來渭考察的中央有關領導,並受到好評。創新菜"玉帶鳳尾蝦"、"雪夜桃花"、"太極八卦魚"已收入電視《漫話渭南》專題片;"溫拌腰絲"、"白斬雞"、"果仁龍鬚蛋"等冷盤應邀在渭南電視台《服務天地》進行講座與演示,被電視台評為優秀節目。他還長期擔任渭南市職業中學、社會力量辦學烹飪培訓院校烹飪理論和操作教學工作,並親自帶徒50餘人,如今絕大多數已成為烹飪技術骨幹。

代表菜:

李創倫-特一級中式烹調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