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情迷於啤酒

格羅佛·克利夫蘭,是美國第22和第24任總統。寬闊的面頰,矮墩墩的身材,人們都說他是“豐滿的布法羅人”。他喜歡啤酒和美食是出了名的,年輕時他就花了很多時間在布法羅的屋外花園酒店喝啤酒、唱歌、聊天。

  美國總統情迷於啤酒

1870年,當他競選伊利縣地方法院檢察官時,他和他的友好的對手萊曼·克·巴斯約好每天只飲4杯啤酒。但當他們在溫和的夏季之夜,見面商談了幾次之後,他們斷定他們所定的飲酒量是太吝嗇了,於是開始寅吃卯糧,“提前使用”他們未來的供應量。幾個晚上之後,巴斯突然叫道:“格羅佛,你可知道我們已經提前用完了原定的全部酒量了?”克利夫蘭悲傷地點點頭。第二天晚上,他們兩人換上幾隻巨型單柄大酒杯來到酒館,隆重地首次使用他們的特製大啤酒杯。這樣一來,履行原來的“君子協定”自然就不成問題了。

克利夫蘭當了紐約州州長之後,繼續痴迷啤酒,保持著以前的酒量。不過他也仍然長時間地伏案工作。正當他在奧爾巴尼埋頭工作之際,傳來了民主黨已提名他當總統候選人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