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時尚健康的七大誤區

誤區1:如果你不吃紅肉,你就會越健康
事實:避免攝取過多的脂肪是一個好的主意。在烹飪之前購買瘦肉並去除肥肉是非常明智的。但是在牛羊肉中發現的礦物質,特別是鐵和鋅是飲食中有益的部分,因此在飲食中攝取合理數量的瘦紅肉是絕對需要的。
誤區2:吃生的蔬菜是有益的
事實:有些蔬菜,像豆莢類有天然的毒素,如果不適當的烹煮,就會引起腹瀉和疾病。而經過20分鐘的烹煮,它的毒素就會消除,成為對人體有益和安全的食品。其它的一些蔬菜像馬鈴薯,如果生吃就不易被吸收;花椰菜在煮熟後就不會有苦味;煮熟的胡蘿蔔和西紅柿含類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利於身體的更快吸收。這些“抗氧化劑”已經被證明對身體有益。
誤區3:越貴的食品越有營養
事實:許多沒有營養的食品在食品店內卻賣得最貴。因此,你應該購買應季的產品而避免在超市購買加工的食品,因為這些最基本的食物總是最便宜卻又最有營養的。
誤區4:非膽固醇的食物是健康的選擇並對心臟有益
事實:沒有這個必要!心臟病的罪魁禍首被認為是高膽固醇,因此許多的公司都宣傳他們的產品是沒有膽固醇。但是請注意,許多完全沒有膽固醇的食物可能有很多的脂肪,這對心臟的威脅反而更大。相反,例如雞蛋的蛋黃雖包含膽固醇,但是它們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因此,仔細地閱讀標籤了解非膽固醇產品是否包含了飽和性或轉移性脂肪是非常重要的。在標籤上你應該查看脂肪的含量和脂肪的類犁,千萬不要被錯誤的廣告所迷感。
誤區5:脂肪是不好的
事實:在健康的法則中,不食用脂肪比多吃脂肪更糟糕,因為這樣會導致人體高密度脂蛋白降低,引起情緒紊亂、消沉、打擊和暴力的危險。
初步調查顯示在牛奶中的脂肪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在乳製品的脂肪成分中發現成對的亞油酸,它能夠延緩某種癌細胞的生長並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在乳製品中的鞘磷脂、丁酸和維生素D也有降低癌症危險的作用。
Omega-3脂肪酸是對身體有益的另一種類型的脂肪。儘管它們是基本的營養成分,但是從身體中並不能得到,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最好的來源是深海中的油性魚,例如:鮭魚、鮪魚和鯖,以及深色葉子的青菜、亞麻子油和某些植物油。
此外,最近營養學調查表明,有益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分別發現於植物(鱷梨、橄欖樹)、堅果中和植物油(玉米、大豆)中。
誤區6:補充維生素是非常必要的,因為我們很難只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營養,維生素的補充為你保持身體的健康提供了保證
事實:單一補充維生素並不能保持你的健康。它們既不能制止食物中高含量的飽和酸、鹽和糖所產生的負面影響,也不能提供對抗疾病的化學物質和在水果、蔬菜和全麥食物上含有的纖維素。保持健康最好的方法是均衡的膳食、參加定期的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和減輕壓力的技巧。每天食用複合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補充身體的需要是一個不壞的主意。但是大劑量就不好了。過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會導致中毒,例如肝、腎和神經的損壞,甚至會導致死亡。
誤區7:如果我很關注我的飲食,我就可以不用鍛鍊
事實:健身其實可以幫助你保持身體的血糖水平。每個人都知道應該健身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你知道它可以幫助你降低血糖嗎?如果你有規律的運動,至少每周幾天,你就會感覺到好處。
拋開這些誤區,均衡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