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讀後感醜小鴨

說起醜小鴨這個故事,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它講的是一個無助的小鴨,因為相貌醜陋而處處被人排擠,但她在逆境中頑強的生存下來,最終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每個人的生活道路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有陷入困境的時候。困難是可以讓人成長的,而人生的道路就是由一次次困難的累積所搭建的。在遇到困難時不要灰心,不要氣餒,要相信光明總有到來的一天。我們要勇敢的迎接人生給我們的每一挑戰。我們要打到困難,向光輝的明天邁進。這是正面意義,但我要說的卻是醜小鴨身邊那些形形色色的“評論家”們。

比小鴨醜陋的“小鴨”,所有的同伴都不喜歡她,所有小動物都嘲笑她、排擠她、原因是僅僅因為她長得不像小鴨,長得“不倫不類”。在這些“評論家”的眼睛裡,她“太醜”了,所以一文不值,連貓、狗都不屑於吃她。可當挨過寒冬,醜小鴨終於長成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時,所有曾經嘲笑、排擠、討厭她的那些“評論家”們卻紛紛發表出讚美聲,用一切美好的詞語形容她,竟沒有想到這其實就是那隻被大家拋棄的沒有人理睬的“醜八怪”。

世人往往重視外表,以貌取人。她們忽略了人最寶貴的東西——心靈。

這就是我想說的,希望世間不要有第二個醜小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