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安東尼婭讀後感

安東尼婭的一生磨難重重,她小小年紀就隨著家人背井離鄉,來到了美國的曠野,成為一名拓荒者。她雖然聰慧伶俐,卻沒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早早輟學務農,乾的是和男性一樣沉重的體力勞動活。到了結婚的年紀,艱難也仍然沒離開過她……

然而,她就像是她腳下的那片內布拉斯加州的草原一樣堅韌、寬容。草原不知經歷了多少個輪迴的乾旱、洪澇、暴風雪,依然年年生長出茂盛的草木,安東尼婭也一樣,他的舊家簡陋、殘破,但憑著勤勞,他在那裡蓋起了明亮的房子,建起了大農場。

20年前,吉姆對安東尼婭的愛還帶著少年時的淺薄和猶豫,20年後,吉姆不在乎安東尼婭已為人妻,是否美麗依舊,他對她的情感沒有占有的欲望,沒有自私的嫉妒,只有祝福,這份愛是如此深沉,就如同我們愛故鄉那亘古不變、豐饒秀美的大地一樣,這份情感帶著少年時的陽光也帶著成年後謙卑的感恩。能夠在青春的時候,便與這樣的女子相遇,的確是生命的一種祝福與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