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犬女皇》讀後感

書是一位無所不知的智者,我從書中學到了很多知識,書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醜惡厭。書也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書是我永遠的朋友。

提起我和書的故事,還得從我第一次去新華書店說起。一走進新華書店,我就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么多書!無所不有,真是書的海洋。於是我一本接一本地看起來,就像一隻貪婪的餓狼。在花花綠綠的書海里遨遊,我不知不覺走進了沈石溪的故事—《野犬女皇》,這本書很吸引人,使我愛不釋手。於是,我便買了一本,每天都會抽出時間來看這本書。故事講的是兩條野犬,一隻叫紅桃心,另一隻叫白桃心,它們原本是一對姐妹,但由於公犬賽豹尾,姐妹倆反目成仇,後來姐姐紅桃心用了各種方法,想用愛彌補姐妹之間的裂痕,但妹妹白桃心不予理睬,還在野犬群里生下了八隻幼犬。紅桃心見狀,便不在努力化解,姐妹倆成了真正的仇“人”。在一次捕獵過程中,遇見了獵人,妹妹白桃心為了救紅桃心,死在了獵人的獵槍下。看完這本書,故事裡的情節總是歷歷在目,難以忘懷。通過這本書,也使我懂得了姐妹之間濃厚的親情,同時,它也揭漏了現實生活中的美麗和醜陋。

現在的書似乎成了我的好朋友,它時而叫我哈哈大笑,時而叫我怒氣沖沖。我喜歡看書,我願與書相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