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學第一課讀後感500字

9月4日晚,我觀看了《XX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深深感受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這次的《開學第一課》分為“愛國”、“勇敢”、“團結”和“自強”四個篇章,匯集了各個年齡段的嘉賓,上至九十多歲的抗戰老兵和老藝術家,下至十幾歲的少年兒童,通過一個個英雄故事,共同來緬懷這段歷史。

節目中邀請了93歲的老藝術家秦怡老師登台講述,秦怡老師不僅用語言重現國歌中描寫的真實戰鬥,還透露自己與國歌之間的“特殊緣分”。

一封遲來的家書,感動全場。在左太北奶奶抱住爸爸雕像的那一瞬,所有人都動容落淚。在危難之中,對祖國的這份愛,讓英雄們忍受分離的傷痛,只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與親人團聚。

“王二小”是家喻戶曉的少年英雄形象,人們通過歌曲和故事傳頌著他的英勇事跡。《開學第一課》尋訪並邀請到“王二小”的小夥伴史林山老人,在現場為大家還原這個英雄少年的真實面貌,更細緻入微地重現“王二小”選擇英勇犧牲背後的情感脈絡。

《開學第一課》通過講述英雄故事,激發學生的愛國情懷和自強精神。作為這一年齡段的組合tfboys,在現場帶領同學們共同朗誦“少年自強宣言”。作為領誦者,他們帶領現場的青少年共同發出號召,明確新一代年輕人的責任,共同傳承抗戰的精神財富。

沒有當初的英雄們的熱血奮戰,哪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啊!我們應該打心裡佩服這些為了國家,為了人民艱苦奮鬥的老戰士們,在這裡我們向你們致敬!你們是我們民族永遠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