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二十多歲的史鐵生雙腿癱瘓,母親每天照顧史鐵生,兩次央求史鐵生去北海公園去看菊花,史鐵生答應了,母親絮絮叨叨地說了一陣,忽然不說了,走了出去,史鐵生竟沒想到那是決別,史鐵生聽人說,母親昏迷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我那個生病的兒子,還有那個未成年的女兒……”秋天,他們去看花,史鐵生和妹妹都懂得母親沒有說完的話。

我真佩服史鐵生,他的寫作能力強,寫了許多小說,史鐵生的母親堅強、無私、偉大,天天照顧史鐵生,他母親的苦難與偉大才在史鐵生心中滲透得深徹,史鐵生想讓母親驕傲,可是母親已經因病逝世了。史鐵生的母親生前沒有給史鐵生留下什麼雋永的誓言,或者什麼恪守的教誨,只要在她去世之後,她艱難的命運,堅忍的意志和毫不張揚的愛,隨光陰流轉,在史鐵生的印象中愈加鮮明深刻。

媽媽現在對我這樣好,每天給我買好吃的,好玩的,好穿的,給我輔導功課。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回報母親,完成母親的心愿。母親希望我考上清華大學,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所以,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完成母親的心愿。等到母親老的時候,我一定要帶母親週遊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