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學生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七年(4)班廖志恆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故事,故事名叫《秋天的懷念》,看了後,使用權我深受感動。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一個男人,他身體不好,常常發脾氣,他的母親看見他這樣自暴自棄,傷心極了,母親常常叫他一起到公園裡看花,他一次也沒有答應。有一天,男人把家裡的電器全部損壞,他的母親躲在一個牆角里傷心地哭了。她忍不住,終於跑到兒子的身前,跑下來說:“兒子不要這樣。”過幾天,男人終於想通了,他答應和母親一起去看花,但是母親已經身懷絕症,過沒多久,母校去世了……讀到這裡,我感動得留下了眼淚。

我們的媽媽也是十分關心我們的,平時哆嗦一點,也是為我們好。我小時候,媽媽總是讓我從小培養,讓我做家務,掃地、拖地……,我覺得媽媽很偏心,直到有一次,讓我完全改變這個看法。有一次,學校開展了藝術節,我們這個年級的主題是炒菜,正好,我剛剛學會炒菜,正想在這次活動上表演一番,我按照媽媽給我講的方法,把菜做出來了,在老師們的試味下,我這道菜最終得了一等獎,同學們,老師們都誇我廚藝高超。

我明白了媽媽這是為我好,這是為我以後的生活上鋪路,媽媽終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讓我們自己生活下去,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去珍惜。

點評:母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而又最易被我們忽視,文中末句“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道出了作者對母親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