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2000字

近來,我認真閱讀了劉玉瑛教授的研究成果《關鍵在於落實》一書,細細品味其中的哲理,讓我深受教育和啟迪,受益匪淺,對“落實”一詞也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所謂落實,就是各級領導幹部切實負起責任,自覺地引導本單位全體成員立即行動起來,自覺地將本年度的工作路線、方針政策、戰略意圖、工作意見及其措施、要求等內容付諸實施,並達到預期的目標。我們國稅系統的每一名公務員,是各項稅收政策、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的執行者,我們每個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形成巨大的合力,才能推動稅收事業實現一個又一個嶄新的跨越,才能在工作中有所作為,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價值有所體現。“關鍵在於落實”是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落實為什麼是關鍵,怎樣落實各項工作呢?《關鍵在於落實》用生動的例子做出了詳細的論述和分析。

首先,落實是一種觀念,樹立正確的責任觀是首要條件。 一個人如果沒有強烈的“落實”觀念,缺乏大局觀念,不能時時刻刻想到落實,不能時時刻刻注意落實,那么,他在工作中,就會忽視落實,就只會唱高調,不管實效。落實,自然也就成了一句空話。制度確定之後關鍵在於抓落實,要在工作實踐中樹立起落實的觀念。在我們的工作環境中,崗位只有分工的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管你處於何種崗位,工作本質都是為人民服務。近年來,無論是適應政策法規的調整、機構設定的變動,還是面臨金融危機的衝擊,我們國稅隊伍始終保持著飽滿的工作熱情和良好的職業道德素養,士氣高昂,全力以赴,堅決執行上級的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我們必須樹立正確的責任觀,以積極的姿態開展工作,主動落實各項工作措施,才能不斷發揮自己的才能和潛能,圓滿完成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第二,落實是一種能力,在落實中展示才華能力、開拓創新。工作能否圓滿落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工作人員的能力。能力強,落實會迅速而準確,效果會充分顯現;能力弱,落實則會大打折扣甚至變形走樣。落實的過程正是一個人施展才華發揮能力的過程。正確理解工作的全部內涵,把握所要達到的標準,堅持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是第一步,第二步則是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主要包括:把上級要求與具體實際相結合,不呆板,不僵化,不斷賦予上級要求鮮活的生命力;把工作細化,使之更有可操作性;遇到新情況新問題,及時調整,使落實的手段和方法更加科學合理。具體到稅務部門,近年來提倡“兩個減負”,即減少辦稅環節,減輕納稅人負擔,就是根據實際需要大刀闊斧地將工作化繁為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第三步可以依照流程,對落實遲緩、落實不力的環節及相關責任人進行一一查實和追究,為兌現獎懲提供客觀依據,針對不足之處,必須分析總結,以期改進提高,不斷增長我們的能力和水平。

第三,落實是一種意志,服從組織決定是做好落實的有力保障。落實,說來簡單。但要真正以實際行動來實踐目標,實施計畫,卻並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它需要有堅持不懈的韌勁,需要有堅定不移的意志。作為一名國稅幹部,我們應該以服從組織分工為己任,

完成好本職工作為追求。否則,單位的發展目標、戰略方針就不可能得到有效貫徹落實,即便是再好的方針政策也只是一紙空文,描繪的美好藍圖自然也就不會順利實現。在工作落實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意想不到的問題、困難甚至於挫折,這就需要我們在執行過程中既要增強預見力,結合實際需要不斷修正錯誤,又要瞄準目標,堅定信念,增強毅力,“不達目的決不收兵”。

最後,落實是一種文化,養成良好的國稅行為習慣能有效促進落實。召開動員會、部署工作、出台措施只是給落實工作一個開端,起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落實要成為一種國稅文化,就需要國稅全體成員在工作實踐中長期堅持落實的觀念、責任和意志,並養成一種國稅行為習慣。具體地講,要將各個崗位工作責任制、工作標準、操作規程、檢查考核制度等內容落到實處,成為全體成員自覺的執行行為。領導幹部和一般工作人員雖然各有分工,各司其職,但也要發揚協作精神,增強團隊意識,要在增強成員個體“落實意識”的同時增強整體協作的落實氛圍,真正形成具有鮮明特色的國稅文化。

對於一個單位的每個成員而言,落實就是對本職工作出色的完成,落實就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作為一名國稅幹部,我們要努力成為一個落實型的國稅人,堅持做好本職工作,樹立“落實是關鍵”的理念,養成勤於落實、善於落實的工作作風,為推動國稅工作的不斷前進充分發揮自己的積極作用。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600字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2000字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