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魚鉤有感

以下為你推薦一份讀後感美文信息,應屆畢業生小編指導;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我的兩眼濕潤了。文章中那一個個感人肺脯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眼前。

這篇文章寫的是紅軍長征過草地時發生的一件事。主要將老炊事班長照顧作者和兩個小同志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故事。

當我讀到“他坐在那裡,捧著搪瓷碗,嚼著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就緊皺眉頭硬咽下去。”的時候,我的喉嚨哽咽了。

多么值得我們尊敬的老班長啊!為了革命事業,寧願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這幾位小同志。為了下一代,解放全中國,這位老戰士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革命事業。而我呢?在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還不珍惜糧食,回想起來,可真慚愧啊!

平時,每天吃飯,我都要在桌子上、地下掉一些飯粒。有時,我覺得不好吃的飯菜,就背著父母半碗半碗得倒;晚上餓了,便又向父母要錢買零食吃。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我們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應該珍惜糧食,老班長所吃的能和我們比么?他們為了中國的解放事業,歷盡千辛!現在,我多么希望能用碗裡白花花的米飯,來還老班長的魚骨頭啊!

金色的魚鉤的讀後感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金色的魚鉤》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