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讀後感的欣賞

:《三國演義》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十分的棒。下面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三國演義》這篇文章的讀後感,希望大家喜歡!

《三國演義》讀後感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你想要我給你推薦一本書,那么我會告訴你:《三國演義》。我向你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書中劉備、關羽、張飛三人桃園結義的故事中那個: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的這種團結講義氣精神打動了我。現在,我給大家說說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其中一章吧:

我最喜歡的那章是《草船借箭》,這一章主要講的是:有一次,周瑜故意向諸葛亮提出要在十天之內趕製十萬支箭,諸葛亮看出了周瑜的計謀,就說:“曹軍很快就到,十天必定會誤了大事,我只要三天時間即可完成。”於是和周瑜立下“生死軍令狀”。半夜,周瑜把諸葛亮用來造箭的竹子和木頭全部都燒光了。他認為,諸葛亮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在三日內造完十萬支箭,到時必死無疑。沒想到在第三天,大霧蒙蒙的時候,借著曹操的多疑心,諸葛亮派人開出十條邊上有二十多個稻草人的船,曹軍以為敵方進攻,於是萬箭齊發,箭全部插在稻草人上。等約有五六萬支箭後調轉船頭。讓箭射在稻草人的另一邊。就這樣,一下子收集了十萬支箭。等曹軍到的時候,插滿箭的船早就滿載而歸。

開始大戰時候,周瑜想乘機刺殺諸葛亮,但是諸葛亮早已開著船找了個藉口逃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們應該學習諸葛亮這種既機智為自己擺脫困難又顧全大局的優點。這本書里,每一張都非常精彩,無論是劉、關、張還是周瑜和諸葛亮的故事,都非常引人入勝。你又看過什麼好書呢?

作者:曾煜鋒

公眾號:德星小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