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女生日記》有感400字

:本文寫了對《女生日記》的讀後感,詳略得當,真實地表現了自己讀後的感受,同時也表現了自己的改變,很不錯的文章。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讀《女生日記》有感》。

朝霞作伴,我坐在書桌前,看著《女生日記》,這時我仿佛看到楊紅櫻阿姨和我一起走進了書的世界,體會這本書帶來的情感。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講述了楊紅櫻阿姨的女兒上到六年級時候的故事。在那個時候,班上一些同學的父母已經離婚了,而她的好朋友莫欣兒也是其中的一員,女兒幫好朋友一起渡過難關,可是莫欣兒卻在六年級下半學期的時候變了,開始變得十分成熟,好像是變了一個人。同時又由於小升初的壓力,班裡的歡聲笑語慢慢消失了,同學之間的關係瞬間也變得生疏起來,直到一次合唱比賽的舉辦,全班才找到了久違的快樂和凝聚力。

這本書讓我在快樂當中感受到了童年的快樂,文中語言詼諧,很多部分都是同學之間互相逗趣的情節,都是一對對歡喜冤家,仿佛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同時我也懂得了一些關於女生的小秘密,這讓我和書中的主人公產生了共鳴,好像我們早已是好朋友一樣。裡面也有善解人意的爸爸和媽媽,有一個為他們分憂的女兒,多么幸福的一家人。

而我在現實生活當中還是不能做到為父母分憂,這是讓我慚愧的地方,於是我便開始慢慢地做出改變,幫爸爸媽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雖然這還是小小的一步,但是我相信我也會讓自己的家庭變得更幸福,和諧。

公眾號:五員大將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