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400字

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了不起的人物,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凱勒。之前,我覺得沒什麼。可當合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我深深地被海倫·凱勒震撼了。

海倫剛出生就聰明伶俐,我本以為之後她人生的道路會一帆風順,可沒想到海倫在19個月後莫名其妙地染上了一場大病,讓原本天賦優異的海倫再也看不見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了,也不能聽見孩子們歡樂的笑聲了。我以為海倫會憎恨地詛咒上帝,可是,我又一次猜錯了。上帝似乎也於心不忍,讓莎莉文老師走進了海倫孤獨的世界,打開她心靈的枷鎖。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原來那個粗暴無理的小海倫漸漸變得開朗起來,莎莉文老師讓海倫去觸摸水,用手在海倫的小手上寫下 “water”,當時,海倫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只覺得手上滑滑的,有東西流過。就按照這樣的學習方法,讓海倫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莎莉文老師嘔心瀝血地“特殊方法”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認識了字。後來海倫的父母請了霍勒斯曼學校的莎拉·傅樂瓦老師教海倫說話,海倫把中指放在老師鼻子上、食指放在嘴唇上、大拇指放在咽喉上。要知道這對看不見、聽不著的海倫是十分困難的。最後,在海倫自己和父母以及莎莉文老師的努力下,學會了說話,還成為了哈佛大學的博士生,最終,她成為了美國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

讀到這裡,我甚至難以想像,失聰失明的海倫是如何艱難地讀著盲文,一邊練習說話,一邊學習的。

我們雖然有靈敏的耳朵,明亮的眼睛,卻沒有努力學習,而海倫——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卻沒有放棄學習,沒有放棄生活,反而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一切。我們,擁有著健全的身體,卻只知道抱怨。

所以,從今天起,我們應該向海倫學習,珍視我們寶貴美好生命,並努力學習。我們相信,不遠的、美好的將來,正一步步向我們靠近。

更多文章
1200字讀後感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精選
國小寫讀後感的作文: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精選三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1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2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50字
關於讀後感的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3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