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你知道《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是誰嗎?她就是大名鼎鼎的海倫·凱勒。

這本書主要寫了海倫·凱勒的一生。你們也許會以為她一生下來就是神童了,其實她一生下來,就得了急性胃充血和腦充血,導致了又盲又啞又聾。接著她就變成了一個小暴君。這時家裡人為她請來了安妮。沙利文老師。每當你崇拜這位奇人時,請去想一想她身旁的那位老師吧!如果沒有她,怎么會有現在的海倫·凱勒呢?海倫·凱勒為了讓她的親戚、朋友、老師和幫助過她的人都能聽懂她的話,她夜以繼日的努力,不停地用手指摸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的如饑似渴,一隻小小的手指頭都磨出了血。

海倫·凱勒說過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會這樣安排: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在想每一個人都不是一生下來就可以成才的,何況她生下來沒多久就被大家稱為“小暴君”過了兩、三年才溫和了一點。也許,她比我們還“暴”呢!但最值得我感動的是她珍惜時間的品德。

海倫·凱勒那不屈不撓的精神一直激勵著我,引導了世界上無數的人,感動了無數的人。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

更多文章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精選
國小寫讀後感的作文: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精選三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1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2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50字
關於讀後感的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3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0字
1000字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