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暑假讀後感:讀《青銅葵花》有感

初二暑假讀後感:讀《青銅葵花》有感

這部小說好唯美,好感人,都有一點傳奇的感覺。想到的就是一種平凡人物歷經風雨的那種苦難,苦難是漫長的,但苦難也會使人學會許多東西,我們需要尊敬苦難,只有經歷苦難,才能懂得人生的價值與甜蜜。

女孩葵花在七歲那年,和她爸爸來到大麥地附近居住,葵花的父母都是孤兒,葵花的媽媽很早過世了,也只有葵花的爸爸。葵花她年紀輕輕,我卻總覺得她其實命運很悲慘、內心也是有一點孤獨的。

但命運也是很會波折的,她因為小船不受控制的漂流,她認識了青銅,青銅是一個啞巴,但卻心眼很好,是個好男孩。葵花的爸爸也對青銅極具好感。但苦難來臨到葵花身上,葵花的父親不幸落水,就在也沒能從水裡爬起來了,葵花難道也要成為孤兒?

但命運也是眷顧葵花的,葵花有幸被青銅一家收養,青銅一家都非常樸實、善良,把葵花當做一家人來看待,葵花在青銅一家過得很幸福、很快樂,雖然他們家很窮,但卻總是歡笑連連。家人都特別疼葵花,省出錢來為葵花上學。青銅每天都牽著牛接葵花上學、放學。

葵花家不點燈,葵花去翠環和秋妮家寫作業受排擠,青銅為葵花製作了十盞南瓜燈,南瓜燈里裝滿了青銅親手抓的螢火蟲,那時大麥地最亮、最美的燈。

青銅和葵花去看戲,他們一起辛苦滾來了石磙來,幾個男孩來和青銅他們搶石磙,青銅為了讓妹妹能好好看戲,和幾個男孩打架,青銅被幾個男孩打得流血。最後,為了讓葵花看上戲,一直背著葵花。

青銅為了葵花能更好地演出,替葵花做了條很漂亮的冰項鍊。來了蝗災後,青銅為葵花去尋找蘆根。

不久奶奶因為勞累倒下了,連那頭牛也倒下了,牛對青銅一家毫無怨言,牛很快死去了。

葵花決定故意考砸期末考試,不去上學省下錢為奶奶看病,但全家人都因此很生氣,青銅一家自從見到葵花起就決定把葵花培養成有出息的人,奶奶跪下來求校長讓葵花再考一次。

葵花決定去撿銀杏賺錢,家人苦苦打聽她的訊息,苦苦等她回來。奶奶終於等到了葵花,安心地死去了,沒有絲毫遺憾。

葵花到了十二歲時,因為命運的波折,葵花又不得不與城裡人走,離開了青銅家,其實葵花自從見到青銅一家時就已經把自己當成他們家人了,再也難以分開。青銅自此整日望向海邊,希望葵花能早日回來。青銅叫出了“葵花”,他不再是啞巴了。

我覺得太感人了,其實葵花在青銅一家雖然苦難很多,但能相識,有過一場美好回憶還是幸福的,葵花一定永遠忘不了青銅一家,他們的見面會很寶貴,他們的心是在一起的。

青銅葵花讀後感2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800字
550字初一年級的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
寒假讀書感悟:青銅葵花
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
看《青銅葵花》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