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今年的暑假,我看了《青銅葵花》,看的過程中我多次被書中的情景感動的熱淚盈眶,對這本書我有許多的感想。

這本書是以農村生活為背景,讓我這個城市長大的孩子耳目一新。主要講的是一個叫青銅的農村男孩和一個叫葵花的城市女孩的故事。青銅是個憨厚的男孩,葵花是個心靈手巧的小姑娘,一次偶然的事件讓他們相識並成了兄妹,他們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成長。

青銅為了妹妹上學犧牲了自己上學的機會,為了給妹妹寫作業的燈,做了螢火蟲的南瓜燈;為了妹妹看戲,頂了妹妹一晚上;為了給妹妹湊學費,讓自己的腳走在冰冷的雪地中……葵花為了給奶奶治病寧願放棄學習,獨自來到遙遠的江南撿銀杏果;為了哥哥不被人看不起教哥哥認字……兄妹都在默默的為對方著想為對方付出,這種情感多么的令我感動呀。

書中青銅他們一家雖然日子過的很窮苦,但是他們家充滿了快樂、溫馨。這兩個天真純潔的孩子和家人經歷了水災、蝗災,但他們依舊非常的樂觀。在他們的眼裡家是多么的溫暖呀,有和藹可親的奶奶、勤勞善良的爸爸媽媽。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一家人相親相愛一切都會過去的。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愛,這些愛都是值得我去學習去體會的,我相信愛的力量能讓一切變得有希望。

更多文章
青銅葵花讀後感2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800字
550字初一年級的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
寒假讀書感悟:青銅葵花
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
看《青銅葵花》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