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交通銀行筆試考到小細節

今天考交通銀行了,題目好多啊,考前用20分鐘的時間填了一張個人檔案的表,然後做了個性格測試,我真不知道這種性格測試是照實說呢,還是要往好里說,反正我是個實在人 ,說的都是大實話,題不多,好像有個15-20個,考前接了個電話,沒聽清老師說什麼,答的也急火火的,不知道到底有幾個題。

然後就是一張答題紙和很正式的卷子,頁眉處都有交通銀行的標誌,像考四六級一樣的試卷,一本小冊子的樣子,一開始就是金融方面的知識,估計金融專業的都覺得不難吧,反正我都不會。

題目好像分成了應會部分和綜合部分,金融那些題就屬應會部分,墒俏以趺炊疾換崮兀?糶腥綹羯槳。?/p>

應會部分題目有單選多選和判斷,後面的綜合包括了:

英語的英譯中、中譯英,共5個題,都不算難,就是單詞都忘了,daisy明明學過,還看過這個電影,就是想不起啥來了,農業也忘了怎么拼,要好好學英語啊。

然後考的計算機方面的幾個題,有個什麼對話框能不能調節大小,能不能移動的問題,真是細啊。

還有公務員考試題,包括數字推理,就是公務員考試數量關係的第一個題;還有那種套用題;再就是一個要你寫出步驟來的邏輯推理題,有個是小明一家過橋,小明用1分鐘,他弟3分鐘,他爸6分鐘,他媽8分鐘,他爺爺12分鐘,他家只有一盞燈,過這個橋必須有燈,一次只能過兩個人,問怎么最快;一個是一個銀行經理有三個女兒,一堆條件,讓你猜她三個女兒都多大。

再接著是一個情景題,說有個人去銀行換存摺,結果打了下之後發現存摺根本沒壞,可他偏要換,你給他解釋他不聽,最後一怒之下把存摺給撕了,非要你給換,你會怎么辦。

最後一個是交通銀行在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你對交通銀行採取的一些舉措的看法和建議。

噢,其中有關於交通銀行的成立的背景,在哪上市,總部是哪之類的題目,所以考試之前對人家的歷史也要很好的了解以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