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考導遊資格筆試

        如何備考導遊資格筆試。

 導遊考試的筆試有四個方面:全國導遊基礎知識、當地導遊基礎知識、政策法規、導遊業務。我覺得不同的課目應該以不同的心態在不同的時間來準備。

1、對於《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當地導遊基礎知識》,你不妨從現在開始,就把這兩本書找來當百科全書來看,因為其中有歷史、地理、建築等知識,看起來還是比效有意思的,每天看一點記一點,日積月累到考試時,你應該記住了不少的東西。而且我覺得這一部分的內容,不僅考試能用,就算你考試沒有考過,你平常與朋友侃天侃地也大有用處,顯得多么博學啊!題型一般為選擇題、判斷題(各省題型不同)。如果你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那么這根本不是問題,考試的內容都是很膚淺的東西,一般人即使不參加培訓至少也能答出40%左右,即使你沒有基礎,只要肯用心背也是沒有問題的。技巧方面我認為問答式比較好,找一個你的同學,兩個人互相考,記得很快。這些東西即使不是為了應付考試,你記住了也會受益匪淺。如果你真的喜歡導遊這個行業的話,這一科不會有問題的!另外,在考試時這兩本書是在一張試卷上。

2、《導遊業務》可能也是許多初學者比較頭疼的,對於這一部分,我建議使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辦法,你可以先把書上大概的內容了解一遍,知道其中有哪些部分,然後,為自己尋找一、兩次機會跟團(最好是某位老導遊),在跟團的過程,多看、多學、多問,把書中一些關鍵的問題搞清楚,頭腦中對做全陪、地接、與遊客如何相處、導遊服務規範與程式等有個認識,回來之後,再看書,我相信應該會事半而功倍的。

3、《政策與法規與職業道德》政策法規主要考題一般為單項選擇、多項選擇,簡答和案例分析幾大類。部分省會有一些辨析題,填空題,而且每個省每年都有一些變動,在選擇題拿下大部分分數,後面就輕鬆了。案例分析需要一定的綜合分析和總結能力,要看清題目,符合哪條法律法規。對於這一科我認為不是很難,主要是記憶為主,換句話說只要你能把重點背下來,就沒有問題。不過如何記憶也是學問。說實話還真沒有捷徑,不過我到是有三個小竅門:

一、是把看這兩本書的時間放在離考試最近的時候,就算記不全起碼也有個印象,猜或蒙不至於太離譜;

二、多看書,多做練習。導遊考試的一個最重要的捷徑就是在邊看書的時候,一定要多加強練習,一是鞏固書上的知識,二是彌補自己沒有看到的知識點,可以在網上找一些試題去做,找一些有針對性的試題,最好同步練習題,這樣看一章做一章試題,效果會更佳,考過的朋友都知道市場上有本書叫導遊考試一本通,這本書當初我買過,非常的好,比較適合我們考試用,而且考試的時候也能考到不少的題。不過價格比較貴。但我覺得物有所值。有付出才有收穫。

三、是如果你參加培訓班的話,不妨關注老師最後講的重點,押寶嘛!

4、有能力、有謀略、有遠見的考生不妨找全近幾年的試卷仔細分析。千萬不要認為即已考過就不會再重複出題,但是試卷本身往往是萬變不離其中,考過的問題很可能在別的題型中再次出現。希望能引起考生們充分的認識。

5、建議教材最少要看三遍。第1遍是自己把書通看,對全書有一個初步的了解;第2遍是記重點;第3遍是把你認為還沒有記好的好好輸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