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的銀監派出機構筆試經驗

  今天參加了銀監會派出機構的考試,報的是人力資源崗。考試內容主要是經濟金融

  會計類為主,所以看到試卷後就知道一定沒戲了。

  主要是在前幾天搜尋筆經的時候沒有發現有此方面的,所以,特意把試題全看了一下,希望能夠對後來的同學有所幫助。

  第一答題:20個填空,都是經濟、財政、金融、銀行會計等方面的常識題,學過經濟學方面課程的同學一定可以拿高分。可惜俺是純文的,經濟的不懂,基本都不會。

  第二大題:20個選擇題,不定項選擇。也都是經濟、財政、銀行會計等方面的常識題。沒見過的人覺得好難好難,比如俺。其他人可能會覺得小菜一碟啦。

  第三大題為簡答題,根據報考崗位的不同進行選做,分為監管崗、法律崗、統計分析崗、會計崗、計算機類崗、綜合文秘管理崗,題目分別為(大致的意思,具體記不清了):
監管崗:

  1、我國銀行業面臨的風險是什麼?

  法律崗:

  1、 我國處理問題銀行都有哪些法律和依據?

  2、 加入wto對我國銀行立法的影響?

  統計分析崗;

  1、淡泊分布(具體記不清了,英文音譯)的特徵是什麼?舉幾個生活中的例子。

  2、我國商業銀行在風險套用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反正是關於風險管理的)

  會計崗:

  1、我國會計體系的框架是什麼?

  2、美國《***82年(貌似叫什麼班德斯—德魯斯)會計法案》的原則和內容是什麼?

  計算機崗:

  1、linux的特徵、體系和功能?

  2、主要有哪些網路攻擊手段?

  綜合文秘管理崗:

  1、怎樣完善銀行業的內控機制?

  2、銀行業從業人員的職業操守是什麼?

  第四大題:論述題,二選一,600-800字

  1、談談國際化銀行應具備的特徵?

  2、結合新農村建設,談談如何完善農村金融服務體系?

  第五大題:

  英譯漢(貌似是關於政府在銀行業監管中的角色和作用),挺長的一段英文,據同參加考試的某些人士說,還是很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