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綜合管理崗機考筆試經驗

我考得是綜合管理崗的卷子,考點在首都師範大學的閱卷中心。巧合的是上次boc也是在那兒考的,只是boc已經悲劇了……不管結果,算是給來年的同志們一個參考吧。

綜合管理崗的卷子分為四大塊:托業英語,行測,專業題目和申論。

托業英語六十道題,四十分鐘,主要的題型就是選擇和閱讀,時間較為充裕,我和鄰座的同學基本上都無所事事了好久……

今年的行測只有言語和資料分析兩部分。言語主要是語段理解、詞義替換和排序三大類題型;資料分析一共三段,總體難度不大,只是個人感覺時間有些緊。

專業題目是七選三。樓主選的前三道:第一題是根據兩個給定材料總結出口信用保險對宏微觀經濟的意義,第二題是以某公司管理運營部的身份寫一個申請購置新檔案櫃並調換更大面積檔案室的請示,第三題是你負責組織一個國際會議,寫寫流程、計畫和注意事項。後面還有幾道關於人力資源、培訓的題目,因為跟樓主專業無關就沒選。這部分也時間略緊,建議考前看看常見公文寫法。

第四部分申論給了大概五六段材料,有成績差的學生被老師暴打、部分“危險”項目被排除出體育課、奧數熱、少兒上國學課等等。要求自選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800字左右的評論性文章。

祝所有今天以及來年考試的同學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