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傳送簡歷中的“潛規則”

1、千萬不要把簡歷只作為附屬檔案發出去
我首先要提醒求職者的,就是千萬不要把簡歷只放在附屬檔案里發出去,因為這在很多時候,都相當於自己給自己的求職成功率上打了一個折扣。正如深圳外企人才網的招聘顧問所說,一個職位的招聘信息發出去後,會有大量的應聘郵件塞進信箱,這對於hr來說簡直是對耐心的巨大考驗。當他好不容易熬到打開你的郵件,居然發現還要再打開附屬檔案才能看到簡歷。要知道,打開附屬檔案又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很可能就在這段時間裡,hr終於不耐煩了,輕點滑鼠“刪除”了。
2、對照用人單位的要求寫簡歷
如今教寫簡歷技巧的書很多,其實,有一個最簡單的竅門,就是對照著用人單位刊登的職位招聘要求寫簡歷。很多求職者都忽視了這一點,羅羅嗦嗦寫了很多,但其中對上用人單位胃口的卻很少。用人單位要的是什麼,不就是招聘廣告上的那幾點嗎?所以,研究他的招聘要求是很重要的。
3、用私人信箱發主題鮮明的應聘郵件
確實,每天都有大量的應聘信件,放眼望去,滿目的“應聘”字眼。要在第一眼就和hr對上,建議在郵件主題上做點文章,突出自己的應聘優勢。如要應聘的是市場部經理,對方要求是最好有4a廣告公司經驗,而你正好有,那么在郵件主題上就寫上“具有5年4a廣告公司市場部管理經驗”。當然這種郵件是針對用私人信箱傳送的,如果是直接通過招聘網站上的系統傳送,那么對方收到的只能是統一的“應聘**”的字樣。所以建議應聘者,如果非常中意對方公司,不妨用自己的信箱傳送簡歷。
4、在招聘網站填寫資料時姓名一欄加上簡短的特長自述
如果是用招聘網站系統傳送,建議求職者在填寫招聘網站的資料,在姓名一欄加上非常簡短的特長自述,因為他們是有字元限制的,所以只能是很簡短的幾個詞。所以最好還是用自己的信箱,傳送的時候,可以不用附屬檔案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