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別字會讓簡歷印象分大打折扣

平常寫字錯一兩個的尚且不說,可如果是簡歷中出現錯字,那勢必會影響你的求職效果,降低你在hr心中的印象分。所以,在簡歷製作完畢之後,一定得認真打磨一番,消滅錯別字、修改不通順語句,爭取讓你的簡歷到了hr主管的信箱之後,一下子就抓住對方的眼球!

別給自己的疏忽大意找藉口,也別用馬大哈思想迷惑自己。試想一下,如果你是hr經理,你願意讓一個連自己簡歷都不重視的人到公司來上班嗎?

錯別字的危害不容小覷

眾所周知,語文是我們學習中的必修科目,而錯別字往往是我們在語文考試中丟分的關鍵,錯別字不僅會產生歧義,更會嚴重影響個人形象。

本來面試官看的好好的,突然在關鍵時刻冒出一兩次錯別字。這心情那影響不是一點兩點,輕的會降低印象分,重的甚至會丟失面試的機會,得不償失啊。

將錯別字消滅在檢查之中

簡歷剛完成的時候,肯定會因為心理因素的影響而產生燈下黑。最好的方法,是在簡歷製作完成後的兩到三天,找個心平氣和的空擋,重新把簡歷拿出來逐字逐句的閱讀。好的保留,不好的修改。肯定會有不少的收穫。

當然,你如果覺得實在看不出來的話,不妨找朋友或是家人幫忙潤色一番。像是一些存在歧義的詞語,能不用的一定不要在簡歷中出現,以免引起誤會。

七分靠寫,三分靠檢查。有時候一遍下去並不能找出太多的問題,這樣的話就需要二次、三次的“回爐重造”。細節見真章,別總是盯著大局上看。有時候一些被忽視的細節,才是真正決定成敗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