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的五忌

 一忌無個性。選擇質量較好的紙張,確定大小合適的字號,真實地陳述自己的履歷。為了讓聘用方在最短時間裡較全面地了解同等條件下的你,可以把自己的硬體優勢如英語六級、計算機二級之類獲得的標誌性資格證標在簡歷的封面上,這樣聘用者便一目了然,一下子就能把他想看到的資料挑出來。

二忌不“簡歷”。開門見山地介紹自己是最好的。記者看到一位雙學士的求職簡歷:第一頁是封面,第二頁是自薦信,第三頁是學校介紹,第四頁是專業介紹,第五頁才是介紹自己的情況。用人單位的人搖頭一笑,說這個順序應該倒過來才對。自薦學校情況概述即可。招聘者最關心的是你有哪些專業知識、才能、過去和近一段時間乾過或正在乾什麼、準備應聘什麼職位。有的求職者還將自己實習期間大量的作品放在簡歷中,其實這些附屬檔案大量堆砌沒有必要。將質量高、見解獨到的材料放一點即可。另外備齊各種證書、複印件,比空泛介紹自己有多少優點要強。

三忌通篇英文。一國企招聘負責人介紹說,有的求職者在自己的簡歷里,英文材料比中文材料多,其實只有該職位需要使用英語,用人單位才會注重應聘者的外語水平及表達能力。了解應聘單位基本情況,在簡歷中表現出自己對該單位親和、仰慕,也會使招聘負責人感興趣,增大求職的成功率。

四忌專業人才不寫專業技能。如果你是it人才,在簡歷中詳細描述你的it技能和項目經驗是很重要的,當你描述項目經驗時,一定要特別將該項目的軟、硬體環境、開發工具寫清楚,並詳細描述你在該項目中的具體職責。如果你是高級人才,業績能充分證明你的能力和價值,請詳細描述你取得的業績的具體內容。但是,不要說假話。

五忌只留一種聯繫方式。你的簡歷中留下幾種聯繫方式?你知道聯繫方式的重要性嗎?試想,如果一個很好的面試機會出現的時候,卻因無法與你聯繫而錯失良機,這會是多么遺憾啊。所以,在填寫聯絡方式時,請務必填上電話、手機、bp機等信息,以便招聘單位在第一時間內能與你取得聯繫;而且一旦你的聯繫方式有變化,要主動與應聘單位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