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歷字寫作的格式結構—工作經歷

 工作經歷

首先要再次強調一下,對於正在工作的人,experience應寫在education的前面,而對於在校生education則應放在experience之前。

寫時間時應注意:a)目前的工作要最先寫,左側寫時間,如寫成1997-present。詳細寫法請點擊左側英文簡歷樣本。此外更要注意拼寫,不要把present寫成president,否則您現在就成了總裁,老闆怎么還敢僱傭您呢?這種往往是拼寫檢查無法查出的"漏網之魚",所以要特別小心。這個問題我們在後面還會談到。

b)以前的工作,只寫年份,如1993-1995。這樣的寫法主要適於以下三種情況:一是工作時間較早;二是工作時間在兩年以上;三是旨在巧妙地拉長工作時間。例如,如果您曾於1997年12月到1998年1月就職於某家公司,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但寫成1997-1998就顯得工作時間較長,同時也沒撒謊。

c)以前的工作,加上月份,如may, 1998或may 1998。這樣的寫法自然會顯得精確一些,也投合銀行業僱主的口味。有的中國人則喜歡用5, 1998或1998, 5。前一種寫法很少見,只有在實在寫不下的情況下才使用。1998, 5則是純粹的chinglish(洋涇幫英語),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d) summer intern(夏期工作)的幾種寫法。

summer intern summer analyst summer assistant summer associate 一是直接寫summer intern,不管職務職稱;二是寫成summer analyst,這種寫法比較適合大學本科或研究生期間的暑期工作;三是寫summer assistant,這種寫法適合多種情況;四是寫summer associate,這一寫法專指mba學生的暑期工作。而且一般認為summer associate的級別會比summer analyst要高一些。我們將在以後的專題講座中為大家介紹美國投資銀行家的職業生涯發展的階梯模式,到時候會涉及到不同職務和職稱的寫法。

寫工作經歷時要用倒序,工作內容則一定要用點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