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存在哪些問題

美國史丹利公司中國地區人事經理葛麗麗:任何事都有好、壞兩個方面,前幾年求職者找工作時還通常是手寫求職信,但現在基本上都是用電腦列印出來,格式非常漂亮,簡歷也越寫越專業,這是好的一面。不好之處在於求職信中往往把自己說得很好,而見面一談時卻發現不是那么回事,寫得與實際能力之間存在很大的出入。因此葛經理建議,寫簡歷時最好要具體,自己做過什麼事,有哪些成果,要量化地給予概括。

三星sds人力資源總監劉航:我不太看中簡歷中的文風和寫法,因為我們不盲從相信簡歷中的內容。簡歷中的語言應是簡練的,提供的應是你的個人信息,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個人特點等等。另外,有人寫信的時候由於匆匆忙忙,連電話號碼都寫錯或是沒有寫上;還有的人信中出現很多錯別字,這也能看出他對工作的態度。

亞信行政、人事副總裁李建波:要非常簡短,將最重要的經驗寫在最前面,最關鍵的信息要簡單清楚,將工作經驗和教育經驗分開來寫。重要的一條在於,所有的重要信息是在簡歷閱讀的前30秒鐘就可以看到的。方正數碼人力資源總監王岱紅:目前的感覺是應屆畢業生比較注意包裝自己,並且也比較會包裝。他們的簡歷製作得很漂亮,但這其實並不能加重其被錄用的量。

中國網通人力資源總監吳曼:簡歷太長,簡歷最多不要超過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