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借鑑簡歷怎么看

hr借鑑簡歷怎么看

調查結果顯示,大學生在寫簡歷時有63.3%的人是借鑑過別人的簡歷,有36.7%的人沒有借鑑過;在用人單位hr經理的心目中,他們更希望收到應聘者獨立完成的簡歷,而非借鑑過別人的,這個比例高達75%;希望收到被借鑑過的簡歷的為25%。

調查人員認為,簡歷是需要精心包裝設計的。大學生不僅缺乏工作經驗,同時也缺乏撰寫簡歷的經驗。多數人都是第一次撰寫自己的簡歷,而且又相當重視,在格式、內容和技巧上概念模糊,因此他們往往會去借鑑別人的簡歷,將自己好好包裝一番,以達到盡力“推銷”自己的目的。

一份簡歷里包含了應聘者的個人信息,同時也是一種個性的體現。在過度借鑑別人簡歷的風格、形式、內容的同時,大力宣揚自己的優點,包裝出一個“完美”的自我,也就意味著真實性的掩蓋,這是用人單位所不願意看到的。在這一點上,用人單位和大學生存在一定的出入。因為用人單位需要招聘到有真才實學、對企業能作出貢獻的人,對那些弄虛作假的人惟恐避之不及。這也是大學生和用人單位在這一點上的認識誤差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