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讓HR刮目相看的簡歷製作方法

關於讓hr刮目相看的簡歷製作方法

遵循“5w1h”和“par”法則

要在簡歷中突顯自己的“賣點”,可採用5w1h(即who、what、why、where、when和how)寫作法,剖析自己過往的工作經歷、工作內容、工作職責。

當要重點說明某一項工作的執行情況時,可採用“par”法則,“p”即問題(problem)、“a”即採取的行動(action)、“r”即工作的結果和業績(result)。從這三方面著手,你可以簡潔清晰地陳述事件,呈現結果精煉又到位。而數字和專業術語,會是你的好幫手。

用數字說話

用數字來表現工作量、工作效率以及工作成果,會更有說服力和吸引力。濫用形容詞,比如“骨幹力量”、“進步最快”、“重要貢獻”、“成功的方案”、“顯著提高”……這些描述性詞語並沒有說服力。“顯著提高”,不如“半年月內將產量提高130%”、“次品率從9%下降為2%”、“節省成本5%”等能給hr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後者你在面試時也可以進一步闡述。

用專業術語表述

用專業術語,自然是要讓自己更顯專業。例如,一位求職者在工作經驗部分上寫 “有過分析客戶需求的案例”,雖然在這項工作經歷中,該求職者並無特別顯著的成績,但還是可以把工作過程中實現目標的方法寫出來。如果把這一經歷改成“創造和實施了一種全面的需求評估機制,來協助對服務和員工預測的需求”,hr可能就會對求職者另眼相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