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蘇格蘭留學可打工,無需工作許可

 從 2005年6月22日開始,一項計畫了許久,被廣大媒體稱為蘇格蘭“招賢納才”的政策將被實行。這個政策的具體內容是凡是在蘇格蘭學習的學生在畢業之後,可以留在蘇格蘭工作兩年,在此期間不需要工作許可,所有的海外留學生都將被鼓勵去申請。

這個新的政策將會適用於所有非歐共體的、在蘇格蘭的大學或者學院學習過的、或者在蘇格蘭生活過的人。同時,學生必須為獲得本科、碩士、博士學位和高級國家證書的人,但是不包含獲得高級國家結業證書、授予榮譽學位、研究生結業證書的學生,也不包括只在蘇格蘭短時間內學習或者學習期間不在蘇格蘭的學生。

這個政策預計將十分的受歡迎,因為大部分的海外留學生都希望能夠留在蘇格蘭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因為蘇格蘭存在很多的機會。一名學習生物醫學的學生在採訪中說到:“對於我來說,留在蘇格蘭會去比美國更好,因為蘇格蘭的制度一直鼓勵為醫學領域增添新的活力,尤其是在全國有名的國家健康保險服務中。我喜歡這裡的氣候以及這裡的人,在這裡學習和工作會給我自身帶來很好的機遇,同時也將成為有益的經歷。”

一名來自印度 28歲的研究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對於來蘇格蘭學習的海外留學生,能夠在蘇格蘭生活與工作,對於無論是當地的居民還是留學生本身,都會是一個互相的提高。蘇格蘭人一貫有著好客的性格,同時也十分樂意與世界分享經濟財富,同時也接受我們帶給當地文化上的促進。我相信自己會為能夠成為蘇格蘭社區的一員而感到驕傲。”

從 2005年6月22日起,畢業生在畢業後有一年的時間來申請,也就是說,如果學生在這個政策實施之前一年內畢業,也可以申請。所有的申請人應利用這兩年時間工作,兩年期結束後,或者離開蘇格蘭,或者可以申請其他種類的移民政策。如果想要以申請工作許可的方式工作,那么所申請的工作許可必須是蘇格蘭境內的工作許可。所有的申請人必須在經濟上獨立,不能夠申請任何的政府保障金。申請人只可在課程結束後才能夠申請,畢業生在畢業典禮之後一年以內離開蘇格蘭仍舊可以申請,日期以畢業證書為準,如果是研究生或者博士生,那么日期將由學生簽證的截止日期為準。申請表可以從英國移民部門(home office)獲得,同時它也是做出申請決定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