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看不懂的面試

下面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讓人看不懂的一次面試吧!

內向的朋友要去某公司面試,問我如何面試的事。我有些奇怪,所謂面試嘛,不就是回答一些問題,朋友卻說並沒那么簡單。

她舉例,比如某家公司要面試者寫出競爭者的弱點,結果是,褒獎對方的被開了,貶低對手的也落選了,只有一位把門旁掃帚歸回原位的應試者入選;還有,有的公司老總別出心裁,把自己偽裝成倒茶的老頭,結果對老頭彬彬有禮的那位獲得工作,跟偵探小說一樣,朋友的疑問是,如果自己去面試,如何認清那些考官布置出的稀奇古怪的場面,她感覺面試像應聘特工。

我問:“這些奇怪的故事,你是從哪聽來的?”朋友無奈地說:“報上啊,現在的求職故事都是這樣。”我忍不住笑了,反問朋友道:“那些故事,難道你信?”朋友點頭說寧可相信報刊上的東西,任我如何分析她都執迷不悟。

兩天前,我接到朋友的電話,她沮喪地說了自己面試的故事:當她剛走進考官的辦公室,看見桌旁有一塊抹布,趕緊討好似地去抹桌子。考官極不耐煩地要她坐好,她又懷疑前來掃地的清潔工就是領導,客氣地和清潔工攀談起來,最後考官說,如果單位缺勤雜工我們一定要你,可惜我們要的是管理人員。

朋友如何也想不通,自己怎么就失敗了,難道考場上還有更詭秘的布置?當時我心裡就不滿起來,倒不是對朋友,而是感覺那些所謂的求職故事分明是靈異小說,怎么會放在求職版面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