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有感

正面臨工作的我,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面試,令我受益匪淺。

也許今天的面試不會成功吧,但是還算是很欣慰的,面試官的態度還算可以,只是我沒有做好面試的充分準備。我面試的崗位是行政專員或助理的。面試官說:“你覺得你到我們公司來,可以做什麼?”我說我想做行政專員或助理。他說你知道行政是要做什麼的嗎?慘了,我不是學這個專業的,我不能用很專業的辭彙回答他,當我胡亂說完之後,他說我對行政這個職業有點誤解,行政專員是不需要去外面跑的,他問了我一個問題說,如果我現在想要天津的某一家銀行董事長的電話,請問你用什麼方式得到?面試官真的很善變,呵呵,想想自己還真的是很蠢。他說,我不是學金融或行政相關的專業,所以即使從事了這個行業也是非常辛苦的。

他又說了我不知道的一個事情,他說你知道我們公司是“皮包”公司嗎,我說不就是生產包包(順便拍了下我的包包),他笑了,他說你不知道吧,皮包公司就是騙子公司。呵呵,然後他就給我介紹了他的公司,他們總公司的註冊資金是30億(媽呀,也太有錢了吧),公司旗下有一萬多人,博士生、研究生不下雨3000人,本科生又是多少人(言外之意就是嫌我學歷低唄),算了,我覺得好失望。他說公司是金融行業的頂尖行業,是老大級別之類的。然後他問我還有什麼問題嗎,我?呵呵,都這樣了我還能說什麼要求,我說沒有了,我聽見他說“還好”,我的簡歷上對薪資待遇上沒有列明,總之,我的簡歷太簡單了。

最後他對我提了幾個建議:1,我的眼鏡老是往下掉,我又要用手推,這樣的行為是非常的醜的。

2,我還是有大學生活里的怪毛病,我老是動來動去的,我有嗎?也許是自己真的沒有太在意了,我該注意了。

3,不記得了。

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第一份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

天啦,聽完他說的話之後,我的心情那個叫沒心情啊,原來我的承受能力真的很低,很脆弱。我要克服才行。

這次的面試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讓我知道了工作的實質。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難啊,找一個好的工作更加的難啊。

為什麼我會把事情想的那么複雜呢?本來是很簡單的一個問題,卻被我想的那么的困難。呵呵,這是真我作為一個大學生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