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面試技巧

大學的輔導員主要就是做好學生的工作,做好學生與老師之間的溝通工作,你主要可以說一下自己的溝通能力,以及與學生交流的一點看法,當然主要還是要表現一下自己的工作熱情,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學校吸引你的地方等等。

輔導員工作是一個體現人綜合素質的工作,和上級領導,普通老師,班主任,學生幹部以及學生都得打交道.那么針對不同的人,不同的需要,你要體現出不同方面的能力.說到具體的準備,就是要具備良好的個人素養,口頭書面表達能力,為人處世的能力,吃苦耐勞的精神,組織策劃協調的能力等等。

說到準備,則是針對他們的面試的基本程式,多查一些相關的資料,他們應該注重你的基本素質,通過你對一些具體問題的回答對你個人能力進行評判.所以你可以事先把自己的思路捋順.

建議你去一些著名大學網站的學生活動或校園文化版塊看看,再結合你所應聘學校的基本育人理念多思考,相信到時你就會遊刃有餘了.

面試主要考察心理素質,應變能力,不能急躁,要沉的住氣,別急著發言,一定要考慮好再說,語速不要太快。要誠實,抱著一種坦然的心態去應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