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前消除緊張心態的方法

在競爭壓力越來越大的今天,找到一份好工作並不容易,尤其是在得到面試機會的時候,更容易讓人產生緊張情緒,這種情緒一旦得不到控制,就會出現常說的“面試恐懼症”,大大影響發揮,以至於讓機會擦肩而過。那么,如何克服這種不良情緒呢,在此為您介紹幾種方法。

首先是肢體放鬆。科學試驗證明,精神緊張可以通過放鬆肌肉來進行緩解,所以在找工作的期間,應當適度進行身體放鬆,常用的辦法就是採取自然的坐臥或躺姿,從頭頂逐層往下放鬆,貫穿全身,最後感覺全身非常放鬆為宜。

其次,在參加面試時,為避免緊張不妨換一個角度和心態去設身處地地考慮用人單位的需求,把自己假象成主考官,先入為主,快速進入角色。這種心理角色的互換,有助於穩定情緒,提升自信心,使自己的面試表現更加出色。

第三,面試時的緊張情緒可以進行適度的表達,即便是面對很多人介紹自己,也可以直接說:“我很緊張,請見諒。”其實大家都會理解你的情緒,不會導致印象分的降低。而這樣把壓力宣洩之後,對後面的發揮也有很好的幫助。此外,可以把目光的聚焦點放在面試官的臉脖肩三角區,這樣就避免目光的對峙,不會太尷尬,也會顯得自信從容許多。

最後,回答考官提問時,真摯和誠懇的態度至關重要。一定要做到坦誠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要說謊,更不要誇誇其談。考官跟你說話時,一定要認真地聽、認真地想,然後實事求是地作答,積極端正的態度,也是對方重點考察的環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