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考試21組面試模擬題(1)

(一)題組

一:1、領導委託負責一次活動,單位只一台車,上級主管部門領導要用車,本單位領導要用車,離退休老同志要用車,對此,你怎么處理?

2、 的領導在會上當眾批評你,你感到很委曲。你怎么處理?

3、 有人說找個好工作,不如找個好老公(老婆),你怎么看?

4、 日日有新知,日日有不知,你是怎么看?

二:1、果你的對你工作總是吹毛求疵,你怎么辦?

2、 談談規矩和的關係。

3、 某村中毒,領導指派你處理這件事,你怎么辦?

三:1、果你深受上司的賞識。經常分配給你一些屬於別人職權範圍內的工作,對此,同事對你頗有微詞,你將如何處理這類問題?

2、 人說“善意的謊言無可厚非”你怎么看?

3、你做人的原則是什麼?你喜歡和什麼樣的人交朋友?

四:1、你在依法行政中,收到恐嚇信,對此,你怎么想?又怎么處理這種事?

2、 工作積極,表現優秀,但年終年度結果,你並沒有評為優秀,對此,你怎么想?

3、 你到新單位怎樣和同事搞好關係?

4、 成功學認為,要想贏就得勝利,就永遠不說“不可能”,但中國古語也有人力有限.知難而退的說法,你對此有何想法?

五:1、在餐廳吃飯,領導讓你付錢,你身上沒帶錢,你怎么辦?

2、有一同學得了白血病,組織獻愛心活動?

3、我覺得你不適合此崗位?

4、一種吃小蟲的動物,每次都吃完一部分,留下另一部分,每次都不吃完,你是怎么理解的

六:1、你在執行公務中,接到恐嚇,對此你怎么辦?

2、領導指派你負責一項調研,由一位老同志配合你,假如這位老同志資格比你老,性格又怪,極不好相處合作,你怎么辦?

3、拿破倫說: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孫中山說: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七:1、你認為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2、你到機場去接你的親友,途中領導打電話給你叫回單位有事,你對此,你怎么處理?

3、 年住房價格暴漲,工薪階層購房壓力倍增,對此,你怎么看?有什麼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