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不卑不亢

面試 前:掌控時間

兵書上有云:“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現在真的要上戰場了,你準備好了嗎?求職者務必在 面試 前,了解一下未來公司的具體地址和方位。提前十分鐘到達是最為理想的。在面試時遲到或是匆匆忙忙趕到都是致命的,而提前半小時以上到達,往往會影響hr其他工作的開展。到達目的地後求職者應耐心等候,許多的公司會要求求職者填寫一份應聘表格,或是安排其他方面的測試等。

面試中:沉著冷靜,不卑不亢

求職者在見到hr的時候,應該主動地和hr打招呼,問候對方,並且感謝hr給自己這樣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這樣的開場白會使hr感到自己非常受尊重,同時hr也會對求職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求職者在面試前做足了準備工作,那么面試就沒有什麼可怕的了。一般hr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會通過一些社交話題幫助求職者放鬆情緒,消除求職者的緊張戒備心理。

在回答hr所有的問題時求職者要沉著冷靜,不卑不亢。求職者不要因為對方是決定自己命運的一個關鍵人物,就在回答問題時故意討好,巴結hr。這種假惺惺的回答既會讓

hr感到求職者是個虛偽的人,又討不到hr的喜歡。注意事項:千萬不要喧賓奪主。一些求職者往往經過了數次的面試以後,基本上了解了hr在面試中會提一些什麼樣的問題,一旦有開口的機會,就滔滔不絕起來,從自己的個人情況說到工作經歷,再說到離職原因,最後說到個人脾性等等。這樣的求職者是不會讓hr喜歡的,試想求職者把hr要問的問題都說完了,那么你讓hr問什麼呢?有時候hr看一些求職者這么能說會道,乾脆就問一些非常刻薄和離奇的問題。求職者要記住,自己是來爭取工作機會的,不是來和hr唇槍舌戰的,給hr發“戰帖”可不是什麼明智之選啊!

面試後:注意事項

終於捱到結束的時候了,終於回答完所有hr提出的既挑剔又尖銳的問題。但是往往許多的求職者在面試結束時的“不拘小節”露出破綻,致使“煮熟的鴨子飛了”,所以面試全過程需要善始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