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傷力最強的面試技巧

一場成功的面試不僅僅取決於你優秀的簡歷和完備的個人素質,它也會受到各種細節的影響。有時候,一些意想不到的簡單小竅門,就可以讓你的面試旗開得勝!

1、讓一切井然有序

當你開始著手找工作時,你可以先將用來面試的正裝集中歸納在衣櫃的一隅,或者提前印好足夠的簡歷。

這樣一來,等到最終真的要去面試的時候,你就不至於因為要準備太多東西而擔心不已,你所面對的壓力也會由此大大降低。

2、拒絕冰水

面試前若對方請你喝水,出於禮貌你應該接受並道謝;但請千萬記得,別讓他們給你冰水。

因為這樣你才不至於會因為玻璃杯外的冷凝水而一時手滑摔掉水杯;而且,如果你很緊張以至於手都在顫抖,那么杯子裡也不會有晃蕩的冰塊導致對方一眼就看出了你的不安。

3、口袋裡放張紙巾

走進面試房間之前,記得用餐巾紙迅速擦一下手,這樣面試官在和你握手的時候才不至於握到一隻濕冷的手。

4、高跟鞋裡放張護墊

如果天氣實在太熱,以至於你腳底經常打滑或者直接粘在了高跟鞋裡,不妨整齊地塞張護墊進去它們可以吸汗而且也沒人會看到。

5、面試儘量約早上

這樣,你可以一早就完成面試而且你不至於在漫長的等待時間裡逐漸失去信心。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試試和面試官約在周二早上10:30。

6、遵循3秒規則

在回答問題之前,你應該等上3秒。

這么做不僅可以讓你消化一下問題,還可以讓你顯得不是那么急躁(且又緊張)。這條規則在接受電話面試的時候尤其適用。

7、用star法組織答案

把你的答案拆分成四個部分s(situation)情境;t(task)任務;a(action)行為;以及r(result)結果用這種方法做出的回答可以涵括各個基礎面向。

8、做運動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在面試前花10-15分鐘做一下有氧運動這樣做不僅不可以幫助你促進血液流動,還可以讓你釋放掉部分焦慮情緒。

9、電話面試:站立+微笑

這樣的姿勢可以提高你的聲音質量,讓你聽上去顯得既自信,又似乎已對求職一事了解得通透而全面了。

10、聽筒對準下巴

把聽筒對準下巴,而不要直接對著嘴。

相信我,你絕對不會希望面試官一邊講話一邊聽到你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緊張呼吸聲。

11、咖啡就算了吧

咖啡無疑是生活最偉大的恩賜之一,但是在面試前卻還是不喝為妙。要知道,咖啡因會進一步刺激你的神經,而且在你緊張到胃打結的情況下,它也不好消化。

所以,面試前咖啡就算了吧;相反,你或許可以喝些茶茶實際上可以幫助你集中注意力。

12、更多蛋白質

面試前的早餐,你可以試著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事物,如雞蛋或者花生醬。不要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因為一旦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你會不由昏昏欲睡;而蛋白質卻可以讓你的大腦更加清醒高效。

13、別賣弄雕蟲小技

你面前這位未來僱主或許早就知道你會做某件事情了,因此如果你想給他留下一個絕佳的第一印象,就不要把再每一個你會的相關瑣碎技能都詳細描述一遍了(比如:我會使用word,會儲存檔案,包括儲存成xx格式等)。

實際上,你最好落眼於更大的巨觀圖紙,這樣你才可能與面試官有一次精彩的對話。

好,最後

信心滿滿地走進面試房間,再昂首挺胸地走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