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文科女生更具優勢

眼下,大學生就業壓力大。各高校為推進大學生就業工作不遺餘力。日前,上海師範大學商學院發布了對該學院200多名應屆畢業生的就業調查報告。調研顯示,文科生求職,男生普遍較女生缺乏自信。

受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XX年金融等商科類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就業首當其衝受到影響。數據顯示,今年2月底,該校XX屆畢業生進入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業的人數為12人,而去年同期XX屆畢業生進入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業的人數為65人。

上師大商學院有三個專業,分別是:經濟學專業、電子商務專業、財務類專業。值得注意的是,對這些文科學生調查發現,女生對自己的專業相對自信,男生對於就業形勢更為悲觀。

調查顯示,男生期望月薪普遍比女生低:參與調查的所有學生中,選擇月薪“1500元以下”或“1500至XX元”的共有26.18%;男生選擇此兩項的比例之和為36.76%,而女生為21.81%.男生的期望月薪為2083元,女生為2319元。

除了男生的期望月薪比女生低外,女生對自己的專業相對自信。在參與調查的學生中,選擇“和自己的專業相吻合或相關”的有22%;女生選擇的比例有25.45%;男生選擇的比例僅為13.43%.

責任編輯:未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