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不可少的迎接面試12法

面試是求職成功的必經之路,也是求職中最具有挑戰性的過程。在面試中,求職者將身臨其境與招聘單位的人事主管甚至是更高層的管理人員面對面,可以充分展示除了簡歷以外的更加立體感的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工作不容忽視。記者採訪了多位面試成功的畢業生,他們共同總結出“迎接面試十二法”。

一、收到面試電話通知時,儘管這時你的內心是按捺不住的狂喜,聲音也要保持平和,從容地記下面試時間、地點以及是否要正裝出席等關鍵信息,並表示真誠的感謝。

二、馬上撥打公交查詢電話或向同學詢問,確定最方便、最快捷的交通路線。儘量選擇軌道交通,因為軌道交通基本沒有堵車情況。

三、整理出寄往該公司的個人簡歷。以往有的同學因為寄出的個人簡歷太多,最後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寄往面試公司的到底是哪一份,所以“求職高手”們往往都有非常詳盡的備案。溫習一下簡個人歷上的內容,針對常見性的問題準備好自己的答案。
 

四,在被安排的區域內安心等待,適時環視一下辦公室的環境。不要東逛西逛,顯出浮躁心理;也不要呆若木雞,顯得特別緊張。

五、對身邊每一個人都保持微笑,因為很有可能他或她就是等會兒面試你的主面試官之一。

六、定上鬧鐘。

七、按時起床,帶上你的自信心和“全套裝備”提早20分鐘左右到達公司。記住,從現在起,你已經進入了“戰場”,你的一舉一動都與面試結果息息相關。

八、如果你的面試是以group discussion(團體討論)的形式進行,在等待的時候先和你身邊的夥伴們打一個招呼,介紹一下自己,讓自己先熱身,了解一下合作夥伴的情況,也為等會兒進行的討論做準備。
 

九、如果你在填寫職位申請表的時候沒有來得及瀏覽公司網站,那么這時無論如何也要安排時間查看一下,對公司的一些基本情況要做到心中有數。因為一般求職者在求職信上都會表示出對該公司有多么多么熱愛,但是如果你連公司的主要業務都搞不清楚,面試的時候肯定會露出破綻。

十、第二天就要去面試了,臨睡前準備好明天要穿著的正裝和配件以及需要攜帶的資料。千萬不要因為緊張而睡不著,也不要因為太興奮而和寢室同學“臥談”至深夜。儘量不要對第二天的面試想太多,充足的睡眠會讓你容光煥發。

十一、不要急著向前面面試已經結束的同學打聽面試內容,因為那樣會顯得你不夠自信,也會給公司人員留下不好的印象。

十二、當聽到有人叫到你的名字時,泰然自若地起身,深呼吸一下,對自己說:“i believe i can!(我相信我行)”然後邁著堅定的步子,步入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