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助理面試常見類型問題

一般行政經驗

描述類問題,焦點是您過去的工作經歷。這些能力是基於組織的需要和有關的技能,仔細研究職位描述,以確定僱主正在尋找哪類人才,並概述如何您以前的工作經驗使您已具備這個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你簡要描述您的行政助理經驗。

你認為你的管理優勢?

您以前的經驗如何讓你成為這個職位的合適人選?

合作

行政助理必須一個團隊或群體內有效的合作。你的回答應該突出你的能力,建立與集團內其他成員的關係,並顯示您如何幫助團隊取得成功。

請給出一個具體事例說明你做過什麼以提高團隊績效。

描述下你給予同事或團隊成員幫助的一個例子。

溝通技巧

溝通是關鍵,任何工作在一個組織提供支持和援助。你的回答應該清楚地表明你有能力有效地表達自己的口頭和書面的能力,積極傾聽和理解的溝通。

描述不同類型的企業通信方式。

你如何確保你已清楚,準確地理解上級和同事的工作要求?

  問題解決

行政助理的面試問題將集中於你的能力評估問題,並提出可行的解決辦法。說明你如何收集所有必要的資料,以便正確地分析問題並審議通過,然後對特定行動過程中提出的可能替代品。

描述一個您最近不得不在你的工作中處理的複雜問題,同時描述你如何去整理出來有關的思路。

你如何去獲得有關的必要信息,從而了解有關問題,以便能夠確定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案?

  信息管理

行政助理的面試問題將探討你的能力,收集和管理信息。詳細的種類和數量的數據,你必須確保管理和如何管理您的信息是最新和準確的。

你有什麼不同的系統用於存儲信息和檔案?

你在怎么記錄會議內容?

你負責處理什麼樣的數據?

客戶服務技巧

記住,當回答有關客戶服務的行政助理的面試問題,你的同事,主管和經理們除了任何你必須處理您的內部與外部客戶的客戶。重點弄清客戶的需求以及你如何去對提供適當的服務,以滿足這些需求。

當你必須解決一個非常苛刻的客戶,你是怎么處理呢?

你描述的情況下走出了自己的慣有的方式,提供客戶滿意的服務。

  規劃和組織

重點調度和優先活動。你如何決定,這是最重要的活動?包括任務的緊迫性,必須滿足最後期限,現有的資源和制定切實可行的目標。

你如何組織你的日常時間表和優先考慮你的活動?

告訴我你最近一次會議安排。你是如何協調和安排呢?

說說你的情況下不得不重新安排一項工作,以應付不斷轉變的需求。

給我舉例說明你不得不多項任務同時進行,同時在最後期限完成全部工作的一次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