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面試題

dell面試題

問題1:你是如何不斷地使你的工作更有價值?

答:是培養接班人。每一個管理者都有培養接班人的責任,只有人才得到不斷的更新和成(26.37,0.49,1.89%)長,企業才會興旺發達,後繼有人。

問題2:請區別一下你在目前供職的公司中所經歷的縱向的職位晉升和橫向職責範圍的擴展?

答:在沒有擔任團隊領導工作的時候,我只需管好我自己,考慮自己對企業的貢獻,用業績來證明自己。當我通過垂直晉升成為管理者以後,成功的內涵就是提升別人,成就我的部下。我要想方設法地使自己的下屬更機敏、更成熟、更大膽,我還要幫助他們每一個人樹立自信心,引導他們出色地完成任務。另一方面,我要經常同上司保持密切的工作匯報,並且建立一種上下級之間的工作默契和戰鬥友誼;要主動圍繞公司的總體戰略目標,主動配合其他部門的發展需要;為了適應市場的需要,我的部門需要不斷地對日常工作進行微調;我還要發現工作中的隱患,建立一種針對突發事件的預案;我還要探索新的領導方法,如鼓舞士氣、節約成本等。

問題3:你具有何種指導風格的 培訓 ?你是理所當然地將職責授予他人,還是期望你的直接下屬主動要求更多的職責?

   答:銷售人員的 培訓應該圍繞如何達成交易來展開。對下屬的決策權一定要依據他的能力和崗位標準化手冊來進行授權,否則只能產生惡果。另外,擁有的權力越大,他承擔的責任也更大,所以,要用績效手段考核部下,然後再隨著下屬能力的提高,逐步增加他的職責範圍和權力範圍。

問題4:在管理員工方面,你是“期望”多於“檢查”,還是相反?

答:對於基層員工要“檢查”多於“期望”,這樣有利於日常工作的落實,也容易發現工作中的問題。

問題5:你如何定義你的成交方式?

答:我的成交特點是,把握時機製造意外驚喜,然後迅速拿下定單!

問題6:通常你是如何保持訊息靈通,如何監控員工表現的?

答:主要是通過erp系統提示,與員工談話,以及給他們做指導和做 培訓 時發現問題。

問題7:當工作結果令你無法接受時,你通常會如何對待下屬?

答:談心,了解原因,提出改進意見。但一定要進行善意的處罰,讓他知錯,還要以此警示他人。

問題8:你如何評價自己與上級管理層、客戶和同事進行交流的能力?

答:我總是耐心傾聽,不講空話,說到做到,這三條使他們都很滿意。

問題9:就業績競爭力而言,你在其他業務員中名列第幾?

答:我能做到前3名,例如本公司前3名,國內前3名,全球前3名。

問題10:你在哪些方面是不能和上級領導達成一致的?上次當他錯了而你是正確的時候,你是如何處理這一情況的?

答:國有企業上下級最不能達成一致的地方主要有兩點:一是上級的越權指揮,二是人事安排。所以,在這兩個原則問題上一定要堅持,不能讓步,一定要設法用事實說服你的上級,否則你會變成一個沒有主見的稻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