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生會面試問題

  學生會經典面試問題

1.首先自我介紹,因為大家真的不了解就需要面試者在最短的時間表達最有效和最有利的信息。 一般要包括姓名,性格特徵,相關的經驗。

2. 你的自我介紹很短,你認為它能突出你的優點嗎?或者說你的介紹很長,你不覺得沒有必要嗎?

不能全部,但至少說明我的態度:簡單、明快、不做作。

我做自我介紹可以不具備太多的辭藻,但是我認為我要有端正的態度。

3.為什麼選擇來學生會,為什麼選擇來這個部室?答:因為我喜歡和我能夠勝任這裡的工作。

總之是為了發展,為了自己和這個集體,希望在這裡得到想要的鍛鍊,

也相信我自己能夠為這個集體作出貢獻。

4.有什麼愛好、特長

如實回答。在可能的情況下會讓你進行才藝展示,所以千萬不要無中生有。

可以突出一 在相關工作上的特長,比如寫作和計算機

5.覺得自己有什麼缺點?

不能因為不願意表現自己的缺點就不說,因為那代表你對自己沒有總結.

連你自己都不了解,缺乏觀察力。或者讓人認為你很自負、不好相處。

因此儘量回答“我正在克服……”之類,這些缺點最好是在某種程度上也是有益的。

在初試的時候一般就問這樣的問題,主要作到誠實,語言表達流利,態度端正。

還要注意穿著最好不要太暴露,或者是香水之類不要太濃,不要化濃妝。

6.你覺得自己可以勝任哪方面的工作?

如果是很外向,善於交際的話,應該是說部室之間的交流和聯誼問題。

如果性格比較內向嚴謹的話,就適合內部的事務,相關的組織和管理問題。

7.你是不是擔當過相應的職務,有相關的經驗?

有的話,當然比較好,可以說出自己的經驗還要教訓總結。

如果沒有,就照實回答,覺得不利的話,可以說自己接受過相關的指導。

8.假如集體中有你不喜歡的人,你怎么辦?

這考驗人的交際能力和團體協作能力,應該是儘量和別人合作,化解誤解

9.指著旁邊的師兄或者師姐對你說“你覺得這位師姐(兄)是什麼樣的人?”

能在那裡給你面試的在能力方面和學習方面相信都不會弱。

根據你的印象,談談你的個人感受,別如看起來很認真,很嚴格,很親和之類

你知不知道學生會有哪些部門,他們各自主要負責什麼。學生會的宗旨是什麼?

這就要提前和相關的師兄、師姐探討,或者查找相關的資料。

10.加入在報名表上填寫了自己的籍貫,最好是對那裡的代表性東西,特產很了解?

比如我的同學在面試的時候介紹了瀘州老窖。

在談論歷史人物的時候儘量用兩分法,要有自己的觀點。

11.你怎么處理你的工作和學習的時間?

其實大家都知道完美的處理是幾乎不可能的,但是我會盡力。

在平時的時間就要少浪費了,用來鞏固學習。

12.假如某部的部長失戀了,你怎么安慰他?

當然要現實回答了。我認為有兩個不錯的答案:要不就是“天涯何處無芳草”

要不就是不安慰,一般朋友的話,你安慰他,會給人壓力。

而好朋友的話,只要一直在他的身邊,讓他知道他這是丟了一個不愛他的人

而剩下的都沒有改變。

  學生會招新面試常見問題

1.高中時候有沒有社團經驗和學生會經驗

2.曾經有什麼社會實踐經驗?

3.是否領導過團隊?在團隊中擔任什麼職位?

4.團隊是否遇到過困難與阻礙?你們是如何克服的?你在當中發揮了什麼作用?

5.團隊有什麼優秀的成果?

6.你從teamwork中學到了什麼?

7.如果進入xx部,你會做什麼來幫助xx部更好的發展?淺談想法

8.你對xx部的看法?

9.你為什麼來報xx部?而不去yy部,zz部呢?

10.如果學習很忙,而xx部正好也缺乏人手,這個時候,會選擇學習還是部門活動?

11“如果部門內部出現你不喜歡的人,你如何處理?” 1、問他的目的,為什麼要進學生會。(為公多還是私多)

12、問他以前有無做過班乾或社會活動,了解他的過去有利於下一步的提問。

13、問他在以前的學生工作中有無遇到過什麼難題,是怎么解決的。(了解他以前的能力)

14、問他是否知道他所進的部門是幹些什麼?(了解他做事情是否有備)

15、假如讓你進入了學生會,你會從那方面發揮?(了解他的意願和計畫及他是一個策劃者還是執行者)

16、假如讓你組織一次某某活動,如何安排?注意什麼?(進一步了解他的能力)

17、如何調配安排時間使學生工作和學習兩不誤?(自我調整能力)

18、有人和你競爭同一個職位,但他在你背後說你壞話,影響了你的競爭力,你會怎么做?(對外的調解能力和排阻能力)

19、你的上司有一個不好的甚至是錯誤的決定讓你執行,你是知道有不妥的,你會怎么做?(與上賽的協調能力和處事藝術)

20、假如這次失敗了,你會怎么做?(有無自我檢討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