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最看重的6個基本問題

求職面試很麻煩。特別是在這個經濟緊縮的時代,在壓力量表上,求職面試所經驗到的緊張可能居於牙根管填充手術與國稅局調查之間。然而,對另一方的面試官們,面試也不容易。選擇正確的人是一個重大投資,不僅對你的公司來說很重要,對你的個人職業生涯也是如此。反過來說,聘用了一個差勁的人,會讓你的ceo認為,或許你也很差勁。

你需要在很短時間內蒐集關於這個人的重要信息,所以你要使你問的每個問題都值當。這裡有六個你應當問每個面試候選人的問題:

工作中你最看重什麼?

工作面試很大程度上像是你在診斷候選人--在申請這個職位時,他們已經表現出他們對你的興趣。一家職業諮詢公司keystone associates的重點客戶服務高級副總裁jayne mattson認為,對他們來說,面試讓他們有機會確定,這個公司的文化是否適合他們。mattson 提醒說,"例如,你可以問'你想為這樣的公司工作嗎?--我們注重回報社區,允許靈活的工作時間表,在發表個人看法時不需要擔心報復。'"如果貴公司與他們的價值觀非常符合,候選人在你們那裡會比在別的地方更加成功。

你如何與難纏的同事一起工作?

人力資源執行顧問sandra matthiessen認為,詢問麻煩但常見的工作情況--例如當某人將你的觀點據為己有時--是至關重要的。討論成功很好,但談論任何辦公室(包括你的辦公室)中都會發生的緊張情況能揭示更多情況。這個人如何化解麻煩?

你將如何在30-60-90天內增加價值?

要明確知道他們將如何使你的團隊或公司更好。徹底研究貴公司的偉大願景,以具體的方式確定,他們使用現有的技能,將如何改善你的公司。mattson說:"就業市場充滿競爭,我很驚訝,很多面試官都沒有問過(這個問題)。"

談談你上個好主意…

如果你招聘的職位需要創造性,你需要知道,他們如何證明他們具備創造才能,那些不需舉手之勞的創意更好。《謊言、該死的謊言和人際關係》一書作者,come recommended公司的創始人和總裁heather r。 huhman說:"這個問題讓候選人去推銷他們自己和他們的想法。它也展示了在此前的職位上,他們具有哪類動力和野心,這會幫助你了解他們在工作中解決問題的能力。"

工作中當你被放在妥協處境時,你將在哪裡讓步?

你不必非得成為麥凱恩才知道騷擾指控會毀掉你的職業生涯(更不用提競選了)。勞務派遣公司winter, wyman的總經理和資深合作夥伴ken martin說:"在問這個問題時,我想看到候選人能夠恰當處理這類左右兩難的問題,找到適當的支持和引導來解決它們。"

談談你最近的錯誤…

沒有人完美無缺--這個員工也不是。我們在工作中都會犯錯誤,但我們處理失誤的不同方式,會帶來糟糕的一天與糟糕的一年的差別。huhman 說:"這可能是他在真實環境中如何反應的極好的指示器,也是他是否適合這個職位空缺的重要標誌。例如,如果他們的回答表明,當他們在壓力下工作時會犯錯誤,那么在常有截止日期驅動的工作中他們的表現就不會太好。"

從這六個富有洞察力的問題開始,你將會更接近知道這位候選人是否將為您和您的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