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留學英國面試問題

近年來,隨著出國留學的低齡化,越來越多的高中生選擇出國繼續深造。由於英國的性價比高,社會穩定,治安非常好和簽證的優勢,每年都成功吸引了大量的中國高中生選擇去英國留學。但是高中生留學英國會面對所申請學校的面試,這個面試是高中生能否成功進入自己心儀的學校的關鍵因素之一。如果才能順利通過面試?高中留學英國的面試方式有哪些?

 面試的問題很隨機,也許當天的天氣、最近發生的時事都有可能成為話題,但是學校負責面試的校長或者老師肯定是不會忘記他們最主要的一件事--向你介紹學校,這就需要同學們事先對學校有一定的了解,才能有共同的話題。比如:你可以看一下學校的手冊,如果是國際學生,手頭沒有學校的宣傳冊,又來不及向學校索要,那么可以登入學校的網站來查詢和了解更多學校信息,比如學校的歷史,近期的新聞,校長介紹,即將學習的課程等等。

在面試過程中,互動很重要,不能一味地聽面試老師的介紹,也要在適當的機會介紹自己,讓對方了解自己更多一點,如果還有空餘的時間,

高中生留學英國面試方式

1、直接到英國的學校,參加面試,這種優勢是可以直接訪問學校,了解學校的設施,可以跟在讀的學生溝通,有的學生甚至可以得到學校的邀請,在學校住一天,這種直接到校面試會令學生對學校有一個非常直觀的了解。

2、電話面試,相對來講這種面試並不是特別可取,主要是沒有面對面的溝通缺少感情基礎。通常是在視頻面試效果不好時,臨時採取的補救措施。如果是alevel面試,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選課,未來上大學的專業,以及未來的職業計畫。如果是gcse面試,也要想清楚自己去英國想學習哪些課程,在國內都學習了哪些課程,等等。面試時,最好帶上自己的簡歷,全套申請材料的複印件、獲獎證書、語言證書等等,可以適時地展示一下。

3、skype視頻面試,這種優勢在於,可以異地溝通,比較省時間,也比較節省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