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年雲南省公務員面試真題

XX年雲南省公務員考試面試真題

1、有人說做公務員不容易。根據你對公務員職位的了解請列舉6項不容易?

2、你怎么看待情與法?

3 、某地準備開展一次以人與自然為主題組織宣傳活動 。由你負責這項活動,如何開展?

4、有人說:年輕人需要指點,但不需要指指點點。你怎么看?

5、我們國家快進入老齡化社會。你認為家庭養老好還是社會養老好?

6、某市政府在搞城鎮綠化建設的時候,盲目、高價購買外來的樹種、草種,結果都死掉了,請問你怎么看城鎮綠化的“洋風”?

7、十字路口,人流量多,極易發生交通事故,請你解放思想,談談解決方法?

8、你剛到一單位,你經常擦桌子打掃衛生,你的同事說你這么做是圖表現、假積極。你怎么辦?

9、你是一個秘書,與領導一起參加一個重要的會議,在飛機上,發現一份很重要的檔案不見了,你會怎么處理?

背景材料:關於“高校開展德育答辯”考核。

問題

10、考生依次發表個人觀點,每人時間3分鐘

11、個人發言完畢,進入自由討論:是否必要?是否可行?並給出理由。

12、你來到新單位,新單位安排你到其他某部門參加一項中心工作,你去的時候對方部門沒有人理睬你,你怎么辦?

13、近年許多城市一遇暴雨,便“xx看海”,對於城市內澇現象。你怎么看?

XX年雲南省公務員面試題

1、考完公務員後你有什麼打算?

2、有人說“在人之上,把別人當人,在人之下,把自己當人”對此你怎么看?

3、現在公務員接待禁止用“茅台,魚翅”等接待,對此,你怎么看?

4、玉溪特色材料題,關於城市精神和城市文化的。

5、編故事:在一個暑假,我和小張參加了一個暑期實踐,結尾是“我不由心生感慨”。

6、現在很多高校開學的時候,都有父母和親友組成親友團去陪孩子報到,針對這一現象談談你的看法?

7.辦公室要搬到新的辦公樓,領導讓你負責此次的搬遷工作,你如何開展?

8、演講題。“人生就像......”3分鐘內答完。

9、你是單位新來的員工,有一份緊急材料要交給分管領導請他處理,當你來到領導辦公室門口的時候,聽見分管領導正在嚴厲的訓斥辦公室主任,此時你怎么辦?

10、城中村拆遷,很多拆遷戶獲得了賠償,一夜暴富,於是他們吃喝玩樂無所事事,假如你的一位親戚屬於這種情況,請問你怎么勸說他?

11、現在的城管中,有部分是研究生,全都從事巡街活動,你怎么看?

12、某地出現旱情,領導讓你進行專題調查,怎么進行?

13、現在很多人崇拜聯考狀元,你怎么看待這種“拜狀元”現象?

14、你看到你的同事正在翻你辦公室的抽屜,你會怎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