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的面試問題(4)

頭腦

★如果你有一個許多部件可以拆卸的時鐘,你將它一塊塊拆開,但是沒有記住是怎樣拆的。然後你將各個零件重新組裝起來,最後發現有三個重要零件沒有放進去。這時你如何重新組裝這個時鐘?

★如果你需要學習一門新的計算機語言,你會怎樣做?

★假設由你負責設計比爾·蓋茨的衛生間。當然,錢不成問題,但是你不可以和比爾談。你會怎樣做?

★到目前為止,你遇到的最難回答的問題是什麼?

★如果微軟公司說,我們願意投資500萬美元用來開發你提出的方案。那么你會做什麼?為什麼?

★如果你將世界上所有的計算機製造商召集起來,告訴他們必須要做一件事,你會讓他們做什麼事?

★如果你在五年內會得到一筆獎金,你認為會是因為什麼?關注你的成績的人會是誰?

★你如何教自己的奶奶使用微軟excel表格系統?

★為什麼當我們在任何一家賓館打開熱水龍頭時,熱水會馬上流出來?

★你為什麼想在微軟工作?

★假設你回到家,進入自己的房間,打開電燈開關,可是一點反應都沒有——燈沒有亮。這時,你在判斷問題出在哪裡時,會依次採取怎樣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