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 樹立良好的第一印象

專業技能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培養,但給人一個好的印象其實並不難。一般來說,面試時應注意以下四個要點:

準時

準時代表著一個人的修養。不準時的人,還會讓人感覺沒有責任感。如果是因為堵車或者地方不太好找,你應該立即與招聘公司取得聯繫,講明情況。如果你有事不能參加面試,要儘早向招聘單位講明情況。如果無故不參加面試,招聘單位會認為你對該職位沒有興趣,一般不會再與你聯繫。

儀表整潔

儀表整潔應該是一個不複雜的問題。男性的頭髮或鬍子都不應該太長,女士最好不要畫濃妝或染髮。

舉止得體

站有站相,坐有坐相,這是最起碼的要求。有些求職者不注意這些問題,這可能與他們平時的生活習慣有關。有些人在面試時,總覺得自己的胳膊或手不知道該往什麼地方放;有的應聘者在整個面試過程中竟然不敢正眼看面試者一眼。這樣給面試者的印象顯然不利於你。

溝通融洽

不論你的學識和專業技術水平如何,在面試過程中始終保持溝通融洽的氣氛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知識型員工聚集的團隊中,平等溝通是最好的管理方式,如果團隊中的溝通出現問題,會極大影響團隊的效率。所以,公司在選擇員工時,除專業水平以外,最看中的就是你的溝通能力。

總之,在面試時注意一些細節問題非常重要。細微之處更能體現出一個人的修養,尤其是對於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從小事做起,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工作作風,這對你走向社會無疑是會有很大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