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聘時20條漂亮的回答

1、假設你在某單位工作,成績比較突出,得到領導的肯定。但同時你發現同事們越來越孤立你,你怎么看這個問題?你準備怎么辦?

回答提示:1)成績比較突出,得到領導的肯定是件好事情,以後更加努力。2)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對工作的熱心度超過同事間交往的熱心了,加強同事間的交往及共同的興趣愛好。3)工作中,切勿傷害別人的自尊心4)不再領導前撥弄是非。

2、你最近是否參加了培訓課程?談談培訓課程的內容。是公司資助還是自費參加?

回答提示:自費參加。

3、你對於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回答提示:在去公司面試前上網查一下該公司主營業務。如回答:貴公司有意改變策略,加強與國外大廠的oem合作,自有品牌的部分則透過海外經銷商。

4、請說出你選擇這份工作的動機?

回答提示:這是想知道面試者對這份工作的熱忱及理解度,並篩選因一時興起而來應試的人,如果是無經驗者,可以強調“就算職種不同,也希望有機會發揮之前的經驗”。

5、你最擅長的技術方向是什麼?

回答提示:說和你要應聘的職位相關的課程,表現一下自己的熱誠沒有什麼壞處。

6、你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呢?

回答提示:1)假如你可以的話,試著告訴他們你可以減低他們的費用2) 企業很想知道未來的員工能為企業做什麼,求職者應再次重複自己的優勢,然後說:“就我的能力,我可以做一個優秀的員工在組織中發揮能力,給組織帶來高效率和更多的收益”。企業喜歡求職者就申請的職位表明自己的能力,比如申請行銷之類的職位,可以說:“我可以開發大量的新客戶,同時,對老客戶做更全面周到的服務,開發老客戶的新需求和消費。”等等。

7、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個詞是什麼?

回答提示:我經常用的三個詞是:適應能力強,有責任心和做事有始終,結合具體例子向主考官解釋,

8、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回答提示:找一些富於團體合作精神的,這裡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人被否決掉,因為他的愛好是深海潛水。主考官說:因為這是一項單人活動,我不敢肯定他能否適應團體工作。

9、作為被面試者給我打一下分?

回答提示:試著列出四個優點和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小的缺點(可以抱怨一下設施,沒有明確責任人的缺點是不會有人介意的)。

10、你怎么理解你應聘的職位?

回答提示:把崗位職責和任務及工作態度闡述一下。

11、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回答提示:誠實、不死板而且容易相處的人、有“實際行動”的人。

12、你通常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

回答提示:1)沈默是金,不必說什麼,否則情況更糟,不過我會接受建設性的批評。2)我會等大家冷靜下來再討論。

13、怎樣對待自己的失敗?

回答提示:我們大家生來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相信我有第二個機會改正我的錯誤。

14、什麼會讓你有成就感?

回答提示:為貴公司竭力效勞,盡我所能,完成一個項目。

15、眼下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回答提示:對我來說,能在這個領域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能在貴公司任職對我說最重要。

16、新到一個部門,一天一個客戶來找你解決問題,你努力想讓他滿意,可是始終達不到民眾得滿意,他投訴你們部門工作效率低,你這個時候怎么作?

回答提示:首先,我會保持冷靜。作為一名工作人員,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是正常的,關鍵是如何認識它,積極應對,妥善處理。其次,我會反思一下客戶不滿意的原因。一是看是否是自己在解決問題上的確有考慮的不周到的地方,二是看是否是客戶不太了解相關的服務規定而提出超出規定的要求,三是看是否是客戶了解相關的規定,但是提出的要求不合理。

再次,根據原因採取相對的對策。如果是自己確有不周到的地方,按照服務規定作出合理的安排,並向客戶作出解釋;如果是客戶不太了解政策規定而造成的誤解,我會向他作出進一步的解釋,消除他的誤會;如果是客戶提出的要求不符合政策規定,我會明確地向他指出。然後,我會把整個事情的處理情況向領導作出說明,希望得到他的理解和支持。我不會因為客戶投訴了我而喪失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而會一如既往地牢記為客戶服務的宗旨,爭取早日做一名領導信任、公司放心、客戶滿意的職員。

17、在完成某項工作時,你認為領導要求的方式不是最好的,自己還有更好的方法,你應該怎么做?

回答提示:1)。原則上我會尊重和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同時私底下找機會以請教的口吻,婉轉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看看領導是否能改變想法。2)如果領導沒有採納我的建議,我也同樣會按領導的要求認真地去完成這項工作。3)。還有一種情況,假如領導要求的方式違背原則,我會堅決提出反對意見,如領導仍固執己見,我會毫不猶豫地再向上級領導反映。

18、為了做好你工作份外之事,你該怎樣獲得他人的支持和幫助?

回答提示:每個公司都在不斷變化發展的過程中,你當然希望你的員工也是這樣。你希望得到那些希望並歡迎變化的人,因為這些人明白,為了公司的發展,變化是公司日常生活中重要組成部分。這樣的員工往往很容易適應公司的變化,並會對變化做出積極的回響。

19、假如你晚上要去送一個出國的同學去機場,可單位臨時有事非你辦不可,你怎么辦?

回答提示:我覺得工作是第一位的,但朋友間的情誼也是不能偏廢的,這個問題我覺得要按照當時具體的情況來決定。

1)如果我的朋友晚上9點中的飛機,而我的加班八點就能夠完成的話,那就最理想了,幹完工作去機場,皆大歡喜。2)如果說工作不是很緊急,加班僅僅是為了明天上班的時候能把報告交到辦公室,那完全可以跟領導打聲招呼,先去機場然後回來加班,晚點睡就是了。

3)如果工作很緊急,兩者不可能兼顧的情況下,我覺得可以由兩種選擇。如果不是全單位都加班的話,是不是可以要其他同事來代替以下工作,自己去機場,哪怕就是代替你離開的那一會兒;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話,那隻好忠義不能兩全了,打電話給朋友解釋一下,相信他會理解,畢竟工作做完了就完了,朋友還是可以再見面的。

20、想過創業嗎?

回答提示:這個問題可以顯示你的衝勁,但如果你的回答是“有”的話,千萬小心,下一個問題可能就是:那么為什麼你不這樣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