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0種郵件讓你失去工作

現在,通過使用支持電子郵件的掌上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等方便設備,可以在任意地點傳送電子郵件,但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將自己培訓成在“工作狀態”下傳送郵件。下次發郵件時,要記住,無論你身處何地以及穿著什麼服裝,你都代表自己和你的公司。

警惕10種郵件讓你失去工作 如下:

1.受到影響後傳送的電子郵件

下班後喝了幾杯酒。

那就等到早上再回覆郵件,那時候您才能確定自己回復的內容沒有問題。

2.冷嘲熱諷

電子郵件不適合用來表達對收件人的諷刺,這類內容往往會被斷章取義,並產生災難性的反應。

3.私人事務

最好嚴格區分工作和娛樂。使用公司資源來處理個人問題絕非明智之舉。

4.專業批評

對於不嚴重的問題,請使用電話提出批評;否則,可能會顯得過於正式,會導致不必要的焦慮。如果問題確實很嚴重,就當面討論它。

5.個人意見和閒談

您很有可能錯將電子郵件等同於茶水間裡的閒談,但要記住,這些電子郵件非常有可能會被“轉發”。

6.生氣時回覆郵件

一怒之下不假思索地發出回復電子郵件很容易,但要將它追回就不那么容易了。如果您的情緒確實不穩定,最好是延遲發出電子郵件,或者等一天再發出電子郵件。

7.措辭不當

大多數人並不會這樣做,但確實有些人會,要記住,絕對不要在工作電子郵件中使用惡意語言和其它極端語言。

8.公司或行業機密

這類錯誤可能會導致面臨訴訟或被公司解僱。

9.種族主義的語言

最好在日常談話和工作電子郵件中都避免使用這類言辭。

10.過於隨便的行文

即使您是在海灘上傳送電子郵件,也要記住,這代表著您的正式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