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正式求職做鋪墊

 實習其實不僅僅是為自己的簡歷添加點色彩那么簡單,通過實習不僅可以了解求職的基本過程,提早體驗職場氣氛,而且還可以早些進入心儀的行業。也許實習單位正好可以作為求職首選,即使不成,這種短期的實習經歷也可為自己今後的求職加分。

N為正式求職做鋪墊

當你已經受過一次假期實習招聘的考驗,再來開始自己的正式求職路時,你會發現,無論當時假期求職的成敗,都對自己的正式求職有著巨大的幫助,至少你熟悉了求職的流程,你也能夠比周圍的人更快地投入到正式求職的狀態中去,而這種因為熟悉而快速地投入也許會讓你把握到一些珍貴的機會。

還記得陳露說過的話嗎?最好的企業是最先來到校園招聘的,就看你是否準備好了?如果你真的準備好了,那么,機會就是屬於你的。

仔細地思考一下,你不難發現,找實習單位時候的很多準備將令你今後正式找工作駕輕就熟。

-網上申請:網上申請的模組大致都是相同的,不論實習生申請還是正式求職都基本一致,包括教育背景、實踐經歷、個人信息、開放性問題等等。

-簡歷:從假期實習開始,我們有了自己第一版簡歷,雖然簡陋,卻是開河之作,在慢慢的揣摩中,漸漸明白,什麼樣的簡歷更有殺傷力。

-筆試:有的時候竟然都是同一套題反覆考了很多年,正式求職也用,實習生求職也用,若你碰上了這種情況,豈不是很走運?若是碰不上,當作練練手也收穫頗大。

-面試準備:也是第一次,你開始穿正裝去參加面試,第一次要學會化淡妝以表示對人尊重,相信對化妝、正裝打扮也是個漸熟的過程。多試幾次,正式面試的時候,你也許會發現,你可能比周圍在座的對手更從容更自然。

立即行動

去試著利用今年的暑假或者寒假去找一次實習的機會,熟悉一下用人單位招人的程式,正式地準備一番,今後你會發現,你這次的認真準備將為以後的求職鋪平道路。